智能设备 已评论

面对switch模拟器 这一次任天堂选择了“硬刚”

2024-3-8 15:32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游戏主机的历史十分悠久,最早的产品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出现了。20世纪之初,索尼、微软、任天堂开始大力布局游戏主机行业以及其衍生行业。

面对switch模拟器 这一次任天堂选择了“硬刚”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是一个游戏主机玩家,那么肯定知道一个外行人不知道的痛点,那就是购买游戏主机后,游戏软件的费用往往是购买游戏机本体的几倍甚至几十倍。这里也给大家举一个例子,现在一台PS5游戏主机的价格大概在3000块左右,二手的机器价格甚至更加低。但我上周购买的《最终幻想7重生》游戏软件典藏版的价格就价值3000。

  索尼对于模拟器和破解机器的行为一直都是不太上心的,毕竟很多国行机器就需要所谓的“U盘”破解才可以登陆中国香港的服务器。今天我们的主角是目前独占游戏最多,游戏主机激活量最多的任天堂switch。

  在上个月28号,任天堂正式起诉了switch模拟器Yuzu的开发者。任天堂起诉的理由也很独立,他们认为这次起诉的理由其实并不是他们开发了switch模拟器,而是模拟器造成了盗版游戏。

面对switch模拟器 这一次任天堂选择了“硬刚”

  从早期的红白机(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简称NES)到后来的Game Boy,再到任天堂DS(Nintendo DS)和3DS,几乎每一款任天堂推出的掌机都有民间开发者为其开发的模拟器。这些模拟器可以让玩家在电脑上重温当年经典的游戏,也可以在研发过程中为游戏开发者提供宝贵的参考。然而,尽管这些模拟器在民间有着广泛的需求,但任天堂法务部一直以来都将其打击重点放在了盗版游戏ROM的提供商上,而对模拟器本身的打击相对较少。

面对switch模拟器 这一次任天堂选择了“硬刚”

  任天堂法务部的这种做法,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首先,模拟器本身是一种技术工具,它们可以帮助玩家重温经典游戏,同时也为游戏开发者提供了便利。虽然有些模拟器可能会包含盗版游戏ROM,但也有很多模拟器是专门为合法游戏而设计的。因此,对模拟器本身的打击可能会影响到一些合法的使用场景。

  其次,任天堂法务部将打击重点放在盗版游戏ROM的提供商上,可以更加直接地保护游戏开发商的权益。盗版游戏ROM的提供商往往是盗取游戏源码,将其制作成可在模拟器上运行的文件,这种行为严重侵犯了游戏开发商的知识产权。而打击这些盗版游戏ROM的提供商,可以有效地遏制盗版现象的蔓延。

面对switch模拟器 这一次任天堂选择了“硬刚”

  最后,任天堂法务部可能也在寻求一种平衡。一方面,他们需要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维护游戏的正常市场秩序;另一方面,他们也需要考虑到玩家的需求,以及模拟器在技术发展中的作用。通过对盗版游戏ROM提供商的打击,而不是对整个模拟器行业进行打压,可以让任天堂在保护自身权益的同时,也避免过度限制技术的发展。

面对switch模拟器 这一次任天堂选择了“硬刚”

  总之,虽然任天堂法务部对模拟器持有的态度较为宽松,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完全支持模拟器的发展。在民间开发者与游戏开发商之间,任天堂法务部一直在努力寻求一种平衡,以保护双方的权益。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这次任天堂起诉的如此决断呢?

  其主要原因,还是这次Yuzu玩的太过火了!

  大家都知道去年5月份,任天堂的年度大作《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正式发布。就在发布没几天,这款游戏在这个模拟器上被非法下载超过百万次!也正是这波流量,Yuzu 的订阅人数翻了好几倍!

面对switch模拟器 这一次任天堂选择了“硬刚”

  《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的售价为300元人民币,就按照下载一百万次来算,这就直接导致了任天堂损失了3亿元。

  2024年3月5日,双方已就金钱和永久限制令达成和解,Yuzu愿意支付任天堂240万美元的赔偿金。Yuzu创始人之—Bunnei随后在社区发出声明也表明:我们的团队并不提倡盗版,因对游戏有着热情我们认真地开展了这个项目,不料却为其带来了伤害。我们随后也会永久关闭服务器和社区。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