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四大产品线不断革新 骁龙数字底盘全面赋能汽车技术演进

2022-8-31 14:57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近日,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北京、海南两地正式召开,来自全球各地、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共话新能源汽车产业,并就面向未来的创新技术路线展开探讨。在此期间,高通也携手百度、中科创达等智能汽车生态伙伴,举办了“高通骁龙数字底盘论坛”,详细介绍了骁龙数字底盘的四大产品线如何全面赋能汽车技术演进以及它们未来的发展和布局方向。

四大产品线不断革新 骁龙数字底盘全面赋能汽车技术演进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本次论坛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在汽车领域,凭借在无线通信与移动计算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高通在过去二十年面向汽车行业推出了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定义智能网联汽车新体验。特别是近年来,基于高通“统一的技术路线图”,我们与汽车产业界共同打造了开放创新的生态系统,携手推动汽车、交通等支柱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并为智慧出行、交通数字化治理等数字经济新模式贡献力量。高通公司深入到汽车全产业链中,充分了解行业需求,不断扩大“朋友圈”。现在,基于骁龙数字底盘,高通与全球众多汽车厂商展开合作,助力汽车行业加速创新。未来,高通也期待与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创新、合作构建开放创新生态系统,共同推动汽车生态的繁荣发展。

  四大产品线 全面赋能汽车技术演进

  高通在汽车领域已经深耕了超20年,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通在汽车领域覆盖的细分市场越来越广,产品也愈加丰富,所有的这些解决方案都统称为“骁龙数字底盘”。它由一整套开放且可扩展的云连接平台组成,利用统一架构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和沉浸式数字体验,支持下一代汽车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的功能升级。汽车制造商可以在其产品线中选择采用骁龙数字底盘所涵盖的任一平台或全部平台,并通过云端的持续升级为其产品提供高度定制化体验。

四大产品线不断革新 骁龙数字底盘全面赋能汽车技术演进

  骁龙数字底盘共包含四大产品线,首先是骁龙座舱平台,在近十年来,高通通过多代骁龙座舱平台,不断刷新汽车座舱的“硬实力”,助力汽车合作伙伴打造顶级的座舱体验,探索更多座舱功能和场景,为智能网联汽车演进奠定基础,受到了众多客户的青睐,以及市场的广泛认可。同时高通不仅仅给汽车行业提供了丰富的、快速迭代的硬件平台,来解决汽车制造商对智能座舱的需求,也在软件层面提供支持。针对不同国家的汽车制造商对于软件需求不同的问题,高通在软件架构方面进行了非常多的投入,以适配各个汽车制造商和Tier-1对数字座舱领域硬件上还有软件上的需求。去年高通带来了的第四代骁龙座舱平台采用了领先的5纳米制程工艺,带来了高性能计算、计算机视觉、AI和多传感器处理等先进功能,同时具备低功耗和高效散热设计。

四大产品线不断革新 骁龙数字底盘全面赋能汽车技术演进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的“第三生活空间”,用户对车内的音视觉效果非常的关注。而随着ADAS功能应用于汽车,驾驶员状态监控等功能也是非常关键的。在这些方面,高通把丰富功能都集成到一颗强大的SoC上,打造统一平台。未来,高通还会将自动驾驶域的功能整合进SoC中,这也是高通在数字座舱以及ADAS领域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基于骁龙座舱平台的强大性能高通会与汽车制造商以及Tier-1共同合作,为消费者带来个性化的用户体验、非常好的情景感知安全,同时也能够极大地增强人机交互,以及我们对车辆的感知和对车辆周围环境的感知。

  然后是骁龙汽车智联平台,高通拥有着完整的产品线,以满足不仅消费者对于更加安全、更具沉浸感的驾乘体验日益增长的需求。不仅包含4G和5G平台,也有Wi-Fi、蓝牙,以及在车载领域一些独特的V2X解决方案,即车对车、车对云,车对路侧基础设施、车对行人之间的通讯。

  高通还看到了在车内Wi-Fi、蓝牙连接等车载网联领域的巨大需求,致力于将最先进的Wi-Fi、蓝牙技术引入到汽车里来。目前已经有车规级的Wi-Fi 5、Wi-Fi 6、Wi-Fi 6E芯片产品组合,通过先进的技术,提高车内连接的速率,极大地提升可感知的驾乘体验。

  针对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方面,骁龙在2020年发布了先进、可扩展的开放自动驾驶解决方案Snapdragon Ride平台,这一平台还带来了高性能、低功耗的计算,以及连接能力和云服务。它包含强大且高效的集成式SoC和可扩展的丰富软件平台,支持汽车制造商和合作伙伴面向不同层级和代际的车型,最大化的利用这一平台提供的资源,免去重复的开发工作。

四大产品线不断革新 骁龙数字底盘全面赋能汽车技术演进

  目前高通的Snapdragon Ride平台能够提供超过700TOPS的算力,并还可以通过叠加Snapdragon Ride SoC和加速器来构建更大算力的平台。Snapdragon Ride平台展示了非常高的灵活性,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组合,从而帮助它们按照各自的产品需求,设计出针对L1、L2甚至是L3、L4级的产品。

四大产品线不断革新 骁龙数字底盘全面赋能汽车技术演进

  针对业界对于ADAS和自动驾驶的诉求,高通可以通过一颗、两颗甚至是多颗芯片的灵活组合,在完成客户对算力要求的同时,帮助客户极大地控制成本。高通要考虑如何不只开发同一个平台上的功能,同时也要把这个平台上开发的功能尽量复用到不同的平台上,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也能帮助汽车制造商和Tier-1快速把产品推到市场上,这也是高通汽车产品线在国际和国内获得很多合作的原因。同时,高通在自动驾驶方面着眼于提供一整套的软件和硬件的解决方案,将包括驾驶员监测系统(DMS)、前视摄像头的算法、高精定位以及泊车系统在内的各式各样的软件集成在一起,放在硬件平台上,这样方便客户直接使用,这同样是高通的一个优势。

  据悉,在本届成都车展上,长城魏牌推出了中国首款搭载Snapdragon Ride平台的车型——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这标志着Snapdragon Ride在中国正式商用落地。在未来几年,也会不断有搭载Snapdragon Ride平台的车型出现,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个就是高通面向汽车生态系统提供了成熟的车对云解决方案,它同样是数字底盘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汽车制造商意识到,把车销售给用户不再是业务的结束,而是新业务的开始。骁龙车对云服务的Soft SKU功能贯穿整个汽车生命周期,包括开发周期,汽车交付到消费者手中,再到用户整个行驶、驾驶、使用的周期。

四大产品线不断革新 骁龙数字底盘全面赋能汽车技术演进

  如此汽车制造商便能够基于云端服务,通过软件持续的升级迭代,不断把更好的特性推送给用户,增加客户黏性,同时赢得更多的营收机会。这样汽车制造商在平台的初始投入就不需要那么高,有助于降低开发成本,以及做ECU的整个成本。

  写在最后

  可以说,骁龙数字底盘给汽车带来了更多创新的机会,为广大合作伙伴带来了好用且可定制的平台。目前,骁龙数字底盘在全球已经发展了非常强大的“朋友圈”,包括模组厂商、Tier-1、汽车制造商、软件合作伙伴等等,诸多汽车制造商都基于骁龙数字底盘推出了非常的车型,并受到了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和欢迎。相信在未来,高通也会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不断推动智能技术演进和产品落地,为大家开启智能、安全、高效的未来出行新纪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