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如e定制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玉雕机器人展示产业新突破

2018-8-17 17:36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8月15日,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160余家知名企业携“明星”产品亮相大会博览会,为参展嘉宾演绎了一场科技界的视觉盛宴。

  其中,一台玉石雕刻机器人吸睛无数。

  专注的态度,娴熟的技艺,精细的操作,丝毫不亚于国内专业雕刻师,在完成一件工艺品的雕刻之后,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惊叹与热议。这就是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网络雕刻机器人。

如e定制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玉雕机器人展示产业新突破

  目前,这款雕刻机器人在 “如e定制”珠宝综合平台“上岗”。“利用这台机器人对珠宝、玉石等原料进行精细化加工,其雕刻精度可达0.02毫米,雕刻效率是手工的20倍。”如e定制CEO李娜介绍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将成为珠宝玉石产业的新方向、新标准”。

如e定制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玉雕机器人展示产业新突破

  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基于“智慧工厂”系统数据整合,实现网络雕刻的精准控制自执行功能,“智能制造”开创了工业化效率下的珠宝玉石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生产新局面。通过平台“大数据”,充分发挥珠宝玉石智能鉴别和智能推荐功能。构建“在线监测系统”,实时记录定制流程中的每一环节及相关数据,确保消费者权益。

  同时,如e定制平台也为原料供应商、样式设计师、玉石加工厂商、玉石雕刻机制造企业整合便捷的合作渠道,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及机构将会加入珠宝智能化领域。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