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冬天再也不怕冰了 可暖床的智能床罩将问世

2015-1-30 01:02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被窝虽然是我们最舒服的配件,但是它在冬天却是能够让你在钻入被窝的一刹那感到一冰,而有些时候没有人来“暖床”也让宅男们倍感孤独。现在可以说一个好的产品即将诞生了,就是可以自动暖床的智能床罩。

冬天再也不怕冰了 可暖床的智能床罩将问世

  Luna预计在今年八月份发售三款不同尺寸的床罩,预售价分别为199,219,229美元,为三种从小到大的双人床尺寸。不仅包括保持被窝恒温功能(如果是双人床还可以控制两边保持不同的温度),还提供音乐催眠,自动关灯,睡眠监控,智能闹钟,移动应用控制和其他智能家具的配套服务。

冬天再也不怕冰了 可暖床的智能床罩将问世

  下图为薄薄的一层Luna床罩里面的奥秘。在两层布料中间,从上到下依次夹着传感器层,棉絮层,和温度控制层。材料几乎都是聚酯纤维,完全可以机洗,也可通过Wifi与其他智能家居相连。传感器包括睡眠阶段传感器,生物(温度,呼吸和心率)传感器,室内温度、湿度传感器,周围亮度传感器和麦克风。

  此前,也有很多厂家在打睡眠监控的主意,形态各异,比如,有些是可穿戴设备:手环型,手表型;也有非可穿戴的:枕头型的Hoodie Pillow(真的是在枕头上加了个Hoodie的帽子) ,床带型的舒派小Z,Misfit与芬兰睡眠监控专家Beddit合作的产品和床头摆设型的Sense。

  你可能很喜欢可穿戴设备,但你却不能戴着它入睡。

  这是开发出Sense的初创公司Hello创始人James Proud提出的观点。同理,睡觉时在身体下面垫个带子,就算不是豌豆公主怕是也无法安眠啊。另外,带个帽子睡觉,这只对有此爱好的小部分人群才有可能实现吧。Sense倾向于通过声音传感器收录打鼾或是说梦话评估你的睡眠质量,Luna床罩记录的信息则更加全面,床罩巨大的面积可以捕捉到用户全方位的身体信息,未来如果能配合上人们睡眠时的翻身等动作数据,或许可以帮助人们找到最舒服的睡姿。

  Luna目前已与手机开锁服务商Lockitron,Wifi音箱商家Beep,智能家用灯光控制系统提供商Emberlight,以及Google旗下智能家居小巨头Nest达成合作,后者去年六月推出了开放API计划,这让我们对于智能家居之间的交流有了更多想象空间。现在,Luna床罩已经解决了睡眠监控设备的舒适度和准确度问题,下一步就是和所有我们想得到的智能家具产品互动。比如睡前为你播放流媒体上你喜爱的催眠音乐,等你睡着后自动关掉灯,同时监控家里所有家电,根据你以往的睡眠数据指定可行的作息计划,早晨在你赖床的时候帮你默默烧好热水泡好咖啡……当然,还有在你看电视到深夜时催你上床睡觉,如果你拒绝,它就不帮你暖床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