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CES 2021:海信将量产行业首颗4K120Hz叠屏定制芯片

2021-1-12 16:53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CES 2021世界消费类电子展采用线上的形式举办,这是CES自1967年以来首次在线上举办。

  众多企业也是纷纷展示其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中国企业海信作为第一家企业亮相,并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社交功能的全色激光电视L9F等多款新品。

  不仅如此,海信视像总裁于芝涛在CES 2021上透露:2021年,海信将正式量产4K120Hz叠屏定制芯片。 

CES 2021:海信将量产行业首颗4K120Hz叠屏定制芯片

  根据于芝涛的说法,海信的这颗4K120Hz叠屏定制芯片,是行业首颗支持5000分区以上MiniLED直下式背光控制的单芯片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提升MiniLED电视在画质等方面的体验。

  与此同时,海信还将量产8K 120Hz画质处理芯片、AISOC 智能语音芯片、AI视觉SOC芯片等,以芯片能力带动画质和体验提升,打造海信显示核心竞争力。

  海信作为国内最早涉足芯片研发的彩电厂商,已经在制造芯片方面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在2005年海信成功研发出了中国第一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产业化的数字视频处理芯片——信芯。之后海信还在芯片方面持续投入,目前已经推出了20多款画质和AI新品,并在显示控制和画质芯片年出货超过3000万颗,目前TV显示驱动TCON芯片已居全球占有率第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