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2020年中国无线耳机市场出货量为9610万台,同比增长 23.5%

2021-3-31 16:00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去年不少传统手机厂商都推出无线耳机新品,为这一市场带来新的活力。据 IDC发布的《中国无线耳机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显示,2020年中国无线耳机市场出货量为9610万台,同比增长 23.5%。其中真无线耳机占比66%,同比增长44.1%。 


 2020年中国无线耳机市场出货量为9610万台,同比增长 23.5%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无线耳机市场的两级分化格局明显,其中入门级市场和高端市场出货量占比超过9成。为了适应需求多元化,两级市场空间正在逐渐向中端市场溢出,中端市场占比逐渐增长。 


 2020年中国无线耳机设备主要产品形态市场份额

  至于什么样的耳机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IDC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蓝牙耳机市场上主动降噪产品出货量占比27%,同比增长9个百分点。主动降噪产品是目前无线耳机市场上最受关注的功能之一,而智能眼镜式的无线耳机也正逐渐受到关注。另外,2020年中国前五大无线耳机厂商共占据了94.4%的市场份额。 


 2020年中国前五大无线耳机厂商共占据了94.4%的市场份额

  得益于其多样化的使用场景和多种功能的升级空间,无线耳机市场是目前成长速度最快的智能移动终端设备之一。这一市场不仅推动了多家本土音频厂商的崛起,其在语音交互和视听体验上的发展潜力,也赋予了科技厂商和投资者更多想象空间。而手机厂商凭借移动生态、品牌和渠道等资源,将进一步在无线耳机市场上快速增长。未来手机厂商在智能手机和无线耳机的销售策略也将成为市场格局的重要变量之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