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宠物也能面部识别 旷视科技正借助AI来识别狗

2019-7-15 14:59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近日,据外媒报道称,国内AI行业“四小龙”中的旷视科技正在将其面部识别技术扩展到其他领域,比如借助训练过后的人工智能技术,来实现宠物狗身份识别的功能。

  与手机上的人脸解锁功能相似,若想准确识别出狗的对应信息,需先通过手机扫描、拍照来录入口鼻处的信息。之所以录入这部分信息,其原因在于狗的鼻纹与人类指纹相似,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生物特性,即便是一胎产下的狗,纹路也大不相同。

宠物也能面部识别 旷视科技正借助AI来识别狗

  因此这也成为了识别时的一项重要标准。据悉,目前其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5%,该应用程序与其所有者已经记录了15000只宠物额度生物特征。

宠物也能面部识别 旷视科技正借助AI来识别狗

  当然对于旷视科技而言,该项技术的研发并非一次“不务正业”的业务,要知道以安防为核心,打造城市大脑的旷视,后者已经成为了这家企业的主营业务之一。

  但伴随宠物市场的逐年上升,宠物已然成为城市管理中不可忽略的一环。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6年期间,中国宠物行业的年增长率接近50%。

  另一项来自中国宠物产业白皮书也指出,2018年国内已拥有将近3400万狗主和2260万猫主,宠物产业的数量在去年达到了1710亿元。

  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会看到室外张贴的寻狗启示,虽然启示中饲养者对爱犬各部分细节特征进行了描述,但找回的概率依旧很低。其原因在于,一些细节特征除了饲养者外很少有外人能够区分,其次一旦宠物脱离了启示所能覆盖的范围,基本上这些信息就失去了效用。

  因此,这一技术的出现,不仅能够帮助人们寻找到丢失的爱犬,更可用于监测不文明养犬等行为。借助旷视涵盖的算法、软件产品、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形成一套含前端感知、云端研判、终端应用在内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