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AI与海 人工智能如何帮助人类保护海洋

2019-7-10 11:07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众所周知,海洋覆盖了将近70%的地球表面,堪称是全球生命支持系统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海洋不仅可以调节地球气候,甚至是人类呼吸的氧气中都有一半来自海洋,同时海洋也是一个巨大的资源宝库,可为全球数十亿人提供食物和生活来源。

  然而,全球气候变暖正在对海洋产生深远的影响,从海平面上升、到暴风雨的增加,这些变化将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影响。一项统计称,如果海平面再继续上升,海水将淹没一些沿海城市,到2100年将会迫使1.87亿人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园。

  值得庆幸的是,人类对于海洋的重视程度正与日俱增,推进海洋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现已成为了联合国第14个发展目标。

AI与海 人工智能如何帮助人类保护海洋

  过去两年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致力在这一方向的团队,如RonanFablet教授和他法国IMT Atlantique的研究团队一直在研究和预测气候的变化对海洋的影响,并利用卫星遥感数据对海洋大气动力学进行建模、分析和重建,使其可以更好的了解气候对地球的潜在影响,以及气候的变化对海洋的影响。

  IMT Atlantique研究团队是“人工智能地球-欧盟海洋奖”的获奖者之一,该奖项是欧洲研究组织针对相关保护海洋项目的资助奖。将资助研究者提供人工智能工具和云计算资源,以帮助他们开展工作。这些都是微软人工智能地球计划的一部分,自两年前成立以来,该计划已经为236个项目提供了资助。

AI与海 人工智能如何帮助人类保护海洋

  RonanFablet教授表示:“数据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海洋的健康状况,包括温度和海平面上升等级。但我们依旧需要技术支持去获得大量的数据并将其转化为智能化操控。从根本上讲,AI可以加快我们研究海洋动力学的能力。”

  IMT Atlantique团队通过Azure上提供的各项能力来构建海洋表面的3D模型,并借助这一模型来测试和验证一些新的想法,从而加深对海洋表面变化的理解。通过这一项目获取的信息和理论,能够帮助帮助海洋学家和自然资源保护者更好的保护我们海洋。

  推进海洋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是联合国第14个发展目标之一,是为实现可持续的未来而采取行动的呼吁。这就是为什么在世界海洋日这样的场合,提醒大家海洋在日常生活中的主要作用。像Ronan这样的项目的成功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支持保护海洋生态系统,阻止气候变化而进一步破坏地球的海洋生态系统,并鼓励人们利用技术来帮助拯救我们的地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