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索尼PS4势不可挡 销量碾压微软Xbox

2017-3-22 15:33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家用主机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国内也有一些厂商蠢蠢欲动想要在这一领域插上一脚,放眼全球则有两座难以跨越的大山——索尼和微软,只不过现在这两座大山之间也产生了“最萌身高差”。

  据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公布有关游戏市场的新报告,2016年家用游戏机市场规模有所下滑,从2015年的356亿美元下降到了347亿美元,跌幅为2.5%。

索尼PS4势不可挡 销量碾压微软Xbox

  报告中还显示索尼在游戏机市场的市场份额高达57%,在硬件、游戏内容和服务方面的销售额为197亿美元,预计在2017年会增长到200亿美元。另外,2016年索尼游戏主机营收高达178亿美元,截至2016年年底PS4的销量超过5300万,成功碾压微软Xbox One的2760万销量。还有一点不容忽视,就是索尼凭借PS VR在VR市场中也创下了销量纪录,无疑又给微软增添了新的压力。虽然后者已经和OEM厂商进行合作推出VR头显,并且与Oculus有密切合作,不过在消费级市场已经被索尼拉开了距离。

索尼PS4势不可挡 销量碾压微软Xbox

  IHS Markit表示,游戏市场规模变小主要是由于游戏机硬件的价格下调,微软Xbox One和索尼PlayStation 4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战,因此导致2016年全球游戏机硬件的支出从2015年的128亿美元下降到105亿美元。

索尼PS4势不可挡 销量碾压微软Xbox

  尽管硬件市场表现“不佳”,游戏内容销售的增长则有助于缓解硬件下滑。据悉,2016年物理媒介和数字内容总销售额依然高达216亿美元,相比2015年上涨了5.6%。与此同时,家用游戏机平台订阅消费支出同比增长了14%,达到28亿美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