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持续深耕运动健康管理!华为最大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揭牌:与体育总局联合建设

2021-10-22 12:35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10月22日,华为官方宣布,继华为西安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之后,华为在东莞松山湖园区建设的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正式揭牌。这是华为在全球最大、最新升级的实验室,同样与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合作联合建设。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何刚表示,实验室未来将整合相关领域的人才优势和硬件、软件、数据、算法等技术优势,搭建一个用于开发创新技术和行业标准的平台,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运动健康体验。

  实际上,华为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可穿戴设备的运动健康管理的价值。早在2017年,华为发布WATCH 2的时候就已经注入了健康管理、运动监测的理念,并且一直延续到了现在。华为目前已发布的可穿戴设备,大多都支持心率监测、血氧饱和度监测等功能,并且其准确度一直深受消费者信赖。

  除了与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合作以外,华为还与301医院进行多种心脏健康研究项目。

  就在今年9月份,301医院与华为心脏健康研究团队合作的心脏健康研究项目,在欧洲心脏病学会(ESC)2021年线上大会上发布了五项最新的研究成果,证明了数字移动技术和智能穿戴设备对于心房纤颤的早期监测和治疗的重要性,项目研究成果显示可将房颤风险降低10.77%,为心血管领域的慢病居家管理提供了有力的论据支持。

  目前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包括手表、手环如华为WATCH 3系列、WATCH GT系列、手环6等均支持心脏健康研究以及睡眠呼吸暂停研究。

  据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7月,共有超过309万用户在华为应用市场下载心脏健康研究App,筛查出10000+疑似房颤的人群,房颤筛查准确率高达94%,16000+睡眠呼吸暂停高风险人群,6000+用户经随访就医,6000+用户通过房颤整合管理平台MAFA对接协作医院进行诊断,并获得一站式心律失常整合管理服务。

  华为目前最新款智能手表Watch GT3系列已经在海外发布,预计下个月上架国行版本。此次Watch GT系列更新带来了更多更精准的运动健康管理功能,具体功能参数如下:

  Watch GT 3 46mm版搭载了1.43英寸显示屏,核心为ARM Cortex-M 处理器,并且配备了4GB+32MB存储组合,支持5ATM防水、100+运动模式、蓝牙通话、全天候血氧监测,续航长达14天,重42.6g,厚11mm,有运动款、经典款、精英款三种款式。

  Watch GT 3 42mm版搭载了1.32英寸屏显示屏,核心为ARM Cortex-M 处理器,同样配备了4GB+32MB存储组合,支持5ATM防水、100+运动模式、蓝牙通话、全天候血氧监测,续航为7天,重35g,厚10.2mm,有运动款、时尚款、雅致款三种款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