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谷歌智能音箱Q1出货量暴涨 阿里小米跻身TOP5

2018-5-19 17:35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亚马逊是智能音箱的开拓者,但作为后起之秀的谷歌也来势汹汹。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报告,在今年第一季度,Google Home智能音箱的出货量达到了240万台,同比增长709%,并占据了26.5%的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智能音箱能有如此快速的增长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在去年同期,谷歌只在销售一款129美元的型号,而此后谷歌宣布了更多的家族产品,包括体型娇小的Home Mini,以及体型更大的Home Max。

  亚马逊的Echo系列智能音箱仍然处于增长中,增幅达到了102%,目前占据了43.6%的市场份额,相较去年同期81.8%的份额下滑严重。另外在这份智能音箱TOP5榜单中还出现了阿里和小米两家中国厂商的名字,两者分别以70万和20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三和第五位。

  至于最新加入该领域的苹果,其出货量在该季度约为60万台,表现不是太突出。价格太高和智能体验不足是影响其销量的重要因素。

  总的来说,随着谷歌Home系列音箱的畅销,以及阿里巴巴和小米这样来势汹汹的新挑战者,亚马逊在该领域的霸主地位显然将遭受极大的冲击。预计今年智能音箱市场格局将迎来重大变化。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