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CES2019:与机器人来一场乒乓对决,欧姆龙带来乒乓球机器人

2019-1-13 09:05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几乎在每个校园内,我们都能看到乒乓球台的身影,而这项运动也已经在全世界风靡。但毕竟乒乓球是一项双人运动,你是否想象过能否与机器人“过招”呢?在CES2019中,我们就看到了这样一款神奇的乒乓球机器人。

  Forpheus 乒乓机器人是欧姆龙旗下的智能产品,在去年CES中也曾经亮相。在经历了一年的“练习”后,它的实力更为强大,不仅能打回乒乓球,还可以对兵乓球轨迹进行预测。当然,Forpheus 乒乓机器人并非仅仅是让我们日常娱乐的机器人,而是用于提升专业运动员水平的设备。

  可以看到,Forpheus 乒乓机器人实际上采用握拍的机械臂来控制击球的方向、力度等,动作相当灵活。而在机身的上方,则加入了四个摄像头对乒乓球进行追踪。通过“视觉”观察,Forpheus 乒乓机器人的实力基本上能达到顶尖选手48%的能力。

  对于我们来说,或许基本不会在家中看到这款产品,因为欧姆龙仅会向专业机构推广这款产品,但想象一下能够与机器人对决,是不是很有趣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