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360儿童手表S1评测:家长的贴心管家

2019-11-14 14:04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在智能手机之后,硬件制造商们也在不断寻求未来的发展趋势,VR/AR眼镜、智能手表是制造商关注的焦点。虽然智能手表目前处于相对平稳的状态,但智能手表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尤其是儿童、老人等领域,它们毕竟这些产品能够为用户带来丰富的应急、监控功能,可以及时通知家人处理紧急情况。

  在成年人的眼中,儿童智能手表与手机完全不同,智能手表功能相对单一、同时也能为家长提供定位、通话甚至查看周围环境,让家长可以实时监控到孩子在做什么、安全状况怎么样等。所以越来越多的家长会给孩子购买儿童智能手表,让孩子尽在家长掌握之中。

  10月底,360位广大用户带来了“家庭安全大脑”,全新的AI功能和更紧密的家庭产品互联,让360的家庭安全再进一步。在月初评测360智能摄像机小水滴AI版之后,笔者近日收到360儿童手表S1,这款产品又能为用户带来哪些新功能?

  外观:更有个性的设计

  与多数儿童手表一样,360儿童手表S1的外观非常“儿童化”,明亮浅色的搭配让这款产品非常吸引眼球。360为S1儿童手表提供若竹青和凤仙粉两种配色,更方便用户选择与购买。手表表框采用工程塑料制造,更高的硬度为屏幕带来出色的保护;表带则使用硅胶材质,手感温润、对皮肤无刺激。

  手表正面采用一块2.5D康宁大猩猩三代玻璃,下方搭配一块1.4英寸的方形屏幕,320*320的分辨率,像素密度323 PPI,且色彩效果清晰、细腻,观感也相当不错,无明显颗粒感。屏幕右上角是一颗200万像素摄像头,孩子还能通过该摄像头与家长进行视频通话,家长也能通过摄像头观察孩子所处环境,判断孩子在做些什么。

  手表正前方则是一颗500万像素镜头,这颗摄像头能让孩子拍一些各种有趣的东西,并快速与家长分享。分享方式非常便捷,在拍完照片后,手表会自动弹出分享按钮,一键发送即可。360儿童手表S1的分享功能的想法相当不错,他可以提升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还能让孩子认真的拍摄自己所见、所得,并和家长进行快捷分享。

  360儿童手表S1左侧是Nano-SIM卡卡槽,可支持全网通4G网络,带来高速的传输体验;手表的卡槽并不是传统的卡针捅开,而是采用一个塑料小扳头,这样的设计可以避免因卡针损坏表框、表带的可能性。右侧则是电源键和SOS键,电源键拥有唤醒屏幕、开机功能;SOS按键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联系家长。360儿童手表S1底部边框则是一个扬声器,可播放手表内置的有声读物和音乐。

  360儿童手表S1的设计十分用心,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细节都相当出色。而且产品外观符合孩子的需求,功能和远程控制等也非常实用。支持IPX8级防水,能适应各种不同的使用场合,提高智能手表的实用性。

  使用:手表激活与应用

  激活360儿童手表S1将Nano-SIM卡插入手表,扫包装盒背面二维码下载并安装360儿童卫士APP;先点击手表左上角的激活功能,弹出二维码;同时打开儿童手表APP,点击右上角的“+”号按钮,扫码即可进行配对。

  完成配对后,儿童手表APP里面包含丰富的功能,APP下方从左到右分别是首页、守护、故事、发现和我的,提供孩子在生活以及学习上的全部选项。守护选项提供手表的定位功能,家长可通过APP实时查看孩子的位置;守护功能底部还提供远程拍照、聆听宝贝、历史轨迹、通讯录及手表管理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历史轨迹并不是实时定位,而是手表每隔一段时间自动记录位置,最后绘成运动轨迹。轨迹可以勾勒出孩子在一段时间内的动向,而不是要监控孩子的每一步。另外,手表还支持安全区设定,一但孩子离开安全区就会向家长发出通知。

  360儿童手表S1提供日常学习、听故事、拍照分享、随时联系爸妈等功能,让手表不再单调乏味。附属的移动支付小功能,家长可绑定支付宝、限定零花钱额度、查看账单等。另外,手表的任务解锁表盘,指引孩子熟悉手表的操作,再往后就是完成学习目标、每天拍照分享、听故事之类的活动。

  360儿童手表S1把定位、远程控制、电话沟通等功能集合到一个APP中,家长能更方便的对孩子日常进行管理;手表内置的有声读物、类似电子宠物(一种鼓励学习的机制)的设定,也能勾起孩子对这款产品的兴趣。

  软硬件:性能强悍

  购买儿童手表的家长的原因,很大程度是能够随时和孩子进行通话、关心孩子在做什么,是否安全等信息。对于孩子来说,他们肯定是抗拒一个有追踪功能的“监视器”,但如果这东西很好玩很能带来一些有趣的功能,孩子可能会愿意选择这样一款智能手表。

  360儿童手表S1采用高通专为智能设备设计的低功耗移动平台骁龙2100,整合X5 LTE全球全网通基带、802.11n 2.4GHz Wi-Fi、蓝牙4.1 LE、NFC、GPS导航,让智能手表S1颗实现联网、通话、出行、支付等。360同时为其配备4GB RAM和512MB ROM,电池容量也达到900mAh,最长提供3天的续航。

  360儿童手表S1支持IPX8级防水,官方称可以在2米深常温水中静泡60分钟。不过在笔者看来,防水功能更多时候是防范进水,而不是用做乱折腾的。

  评测总结

  360儿童手表S1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使用体验都非常贴心,高规格的硬件平台和超大容量电池,确保这款儿童手表能够完成各种高强度使用。360儿童手表S1已经在各电商平台上架销售,官方标价1099元,粉丝到手价只需899元。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