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纳德拉为自家Cortana站台 欢迎亚马逊Alexa前来Windows平台挑战

2018-2-2 14:10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目前,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市场火的“一塌糊涂”,众多科技公司纷纷都推出了自家的语音助手。其中,外界对于微软公司的语音助手Cortana的评价,“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是一个主流声音。

  不过,微软CEO纳德拉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Cortana仍有能力打败对手Amazon Alexa。


内置微软Cortana的电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晚,纳德拉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Windows平台欢迎Amazon的到来。“这就是我们要和Alexa合作、我们欢迎它进入我们的设备的原因,因为我们相信我们的助手能做到无处不在,所以也应该让其他助手也登陆我们的设备。”纳德拉说。

  毫无疑问,纳德拉这番话是对亚马逊早前宣布推出一个专门针对Windows的Alexa应用程序的回应。据了解,该应用支持通过设置Alexa唤醒词或者使用键盘快捷键来打开Win10笔记本或台式机上的Alexa语音助手。而在此之前,所有PC基本都是内置微软的Cortana。


亚马孙Alexa和微软Cortana

  纳德拉还表示,Cortana拥有大量的信息来源,像Windows 10、Office 365、Xbox等等,这是其他公司所无法比拟的,其次微软一直在AI领域加大投资,Cortana有着广袤的未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