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可斟酒能侍餐,三星展出智能机器人Bot Handy和Bot Care

2021-1-12 14:15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说到家务机器人,大多数人想到还是“扫地机器人”或是“洗碗机”这类针对特定清洁内容的产品吧,而那些能像人一样做家务的机器人又好像只活在科幻电影当中,但毫无疑问,这就是家务机器人的发展方向。在今年的CES 2021展会上,三星也展示了一些正在开发中的机器人计划,这次的机器人是一款自带机械臂的Bot Handy和升级后的Bot Care AI助理。

  Bot Handy可以利用机械臂模拟人手的各种动作,完成如餐桌摆放、斟酒、侍餐等操作,在我们饭后它还能将碗筷放入洗碗机(对,还是不能自己洗)。其内部的AI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尺寸、形状和重量来识别物体,物体的材料也能被Bot Handy检测到,从而让机器人懂得拿捏物品的抓取力度和移动速度,避免损坏。这款机器人在完全伸展手臂后能覆盖不小的范围,所以也有比较大的发挥空间。

  Bot Care就没有机械臂那么强的存在感了,准确来说Bot Care是一个AI助理,但它可以通过AI来关心照顾用户的每个细节,并可以识别、判断用户的行为并给出相应的提醒和建议,譬如提醒久坐办公的用户做一些伸展运动,或者利用Bot Care的屏幕来进行视频聊天。

  目前这些机器人项目还在开发阶段,等到正式上线可能还需要不少时间。尽管有些产品与科幻电影中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但相信机器人一定会朝着更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三星在本次CES 2021展会上也推出了一些更出色的升级款产品,例如JetBot 90 AI+扫地机器人就可以利用雷达相机和3D感应器来构建家中的三维模型,让清理过程更加快速明了,清扫完毕后还有自动倾倒垃圾的设计,比以往的扫地机器人更为省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