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零一科技节X大疆:科技创新让未来无所不能

2018-5-26 22:58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深圳大疆创新公司于2006年成立,却只用了短短的12年就成为无人机市场的巨头。其无人机产品享誉国际,吸引了国内外无数企业和人才的关注。今天本站记者受邀参加零一科技节组织的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媒体考察团,与12家行业媒体一同走进了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寻求它成功的奥秘。

说明: C:\Users\HH\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89162326373538810.jpg

  采访中大疆的公关经理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大疆的产品发展历程,从2012年国内首个一体式飞行器PHANTOM1,到后来可以挂载相机的精灵2,再到16年推出便携式飞行机的御Pro和今年年初刚刚推出的更小更轻便的无人机御 MAVIC AIR。每一款产品都倾注了大疆无数的心血和资金。

  为了让飞行爱好者拥有更真实的飞行体验,在2017年大疆推出了一款可以跟飞行器连接在一起的飞行眼镜Goggles。通过戴上这个飞行眼镜可以去控制飞机的操控,可以实时的看到图传系统的画面,带给用户高沉浸度的飞行体验。

说明: C:\Users\HH\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75653050462314994.jpg

  目前,就消费级无人机领域而言,大疆已经成为行业毫无疑问的第一,那么大疆的下一个愿望是什么呢?据大疆公关总监谢阗地介绍,大疆的愿望并不在商业上,大疆第一个愿望是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扛起中国科技创新的大旗。现在世界很多国家都在质疑中国的科研能力,但是现在在国际市场上任何一个企业都能找到与之对标的公司,但大疆却没有竞争对手。中国有全世界最多的工程师却没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而这是大疆可以为他们提供蓬勃发展的土壤。大疆作为国内顶尖的科技企业,一直都希望能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出一份力,同时也可以带动其他科技公司的共同发展。

  而大疆的第二个愿望是想证明在新的这样一个科技时代,科技创新的方式或者科研方式能否有所变化。大疆的公关总监在答疑会上说到中国有全球最好的软件人才,虽然花了十几年二十几年去发展软件人才,但是跳开传统计算机构架,在一个新的设备上做机械和机械的软件的开发,这样的人才仍然很稀缺。大疆希望发挥自己行业领头羊的作用,带动和大疆有同样价值观的科技公司一起发展,把未来机器人时代的人才培养起来。

说明: C:\Users\HH\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39707503609213661.jpg

  大疆的成功同样离不开对技术的不断追求与突破,目前大疆已经推出了自己的相机卡口标准和镜头群,这绝对是中国科技公司在该领域的突破性成就。据悉,大疆每年的研发费用投入占比高达10%到20%。

  另外大疆的公关总监还提到了大疆的基层教育体系,目前已经拓展出了一些面向高中生的夏令营冬令营,在前不久大疆还与英特尔共同合作,推出一个适合7—12岁学生的入门课程,有些工程师甚至会自己写幼教教材给自己的孩子用,可以看出教育在大疆本身的业务体系里是占据很重要的一块。

说明: C:\Users\HH\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32047037270004416.jpg

  今年7月5日—7月8日,大疆也将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举办的零一科技节亮相,并在科技节现场的室外开放区域搭建了一个无人机竞速的场景,现场观众可以通过DJI Goggles感受奇妙而刺激的高沉浸度飞行画面。零一科技节是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科技展会。

  零一科技节用通过一系列智能产品创造一个“无人之境”,为大家打造无人的智能场景,里面有无人诊所、无人便利店、无人教室、无人办公、无人驾驶的各种场景,在这个场景里有无数个类似DJI Goggles Racing Edition这种强沉浸式体验的环境。我们希望为人与科技搭建一座桥梁,帮助人们感知人与科技共生的本能。” 目前科技节已经邀请到了国内外100多家企业参与,是在人工智能各个细分领域的TOP级别企业。这场科技盛宴即将点燃整个深圳。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