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小米6无线耳机曝光 百度将开放无人驾驶平台

2017-4-22 19:16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谈到无人车,国外的谷歌,Uber等公司一直是这一领域的主角。不过我们也不要忘了,在国内百度也是这一领域的先驱。虽说在最近的一份无人车综合实力榜中,百度排在全球18位垫底,但我们终归是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毕竟罗马并非一日建成的说。最新消息显示,百度的无人车又有了新的动向,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算是一大利好。今天早些时候,百度宣布了“Apollo(阿波罗)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小米6无线耳机曝光 百度将开放无人驾驶平台

  另一边,4月19日,小米新旗舰小米手机6即将发布,并带来四曲面屏、后置双摄、6GB内存+骁龙835(国内首发)、防水等强劲配置。而最新消息称,本次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除了主角小米6外,还将带来一款类似于苹果无线耳机AirPords的新款无线蓝牙耳机。

  事件一:百度公布阿波罗计划 开放无人驾驶平台

 谈到无人车,国外的谷歌,Uber等公司一直是这一领域的主角。不过我们也不要忘了,在国内百度也是这一领域的先驱。虽说在最近的一份无人车综合实力榜中,百度排在全球18位垫底,但我们终归是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毕竟罗马并非一日建成的说。

  最新消息显示,百度的无人车又有了新的动向,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算是一大利好。今天早些时候,百度宣布了“Apollo(阿波罗)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小米6无线耳机曝光 百度将开放无人驾驶平台

  百度在新闻稿中写道,“Apollo”平台的结构包括一套完整的软硬件和服务体系,包括车辆平台、硬件平台、软件平台、云端数据服务等四大部分。

  “我们将开放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车辆控制、车载操作系统等功能的代码或能力,并且提供完整的开发测试工具。同时,我们还会在车辆和传感器等领域选择协同度和兼容性最好的合作伙伴,共同组成协作联盟,推荐给项目参与方使用,进一步降低无人车的研发门槛,促进技术的快速普及。”

  事件二:小米6也有最佳拍档:新款无线蓝牙耳机?

  4月19日,小米新旗舰小米手机6即将发布,并带来四曲面屏、后置双摄、6GB内存+骁龙835(国内首发)、防水等强劲配置。而最新消息称,本次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除了主角小米6外,还将带来一款类似于苹果无线耳机AirPords的新款无线蓝牙耳机。

  刚刚小米旗下生态链品牌米家MIJIA官微发起了一项投票,邀请用户猜测本次小米6发布会上还会发布哪些其它的产品,其中包括小米电视、小米耳机、小米房产、小米音箱以及小米汽车。

小米6无线耳机曝光 百度将开放无人驾驶平台

  考虑到“小米6手机将取消3.5mm耳机接口,转用USB-Type-C接口”,再加上现在的“小米耳机”猜测,或暗示本次小米新品发布会将带来一款全新的无线蓝牙耳机。最终,这款小米耳机能否如期到来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事件三:医学专家:智能手环睡眠监测不靠谱

 谈到智能手表,智能手环这样的可穿戴设备,想必大家用得最多的功能无非都是计步和追踪睡眠质量,计步可以通过软件算法的修正来尽可能的提高精度,但是测试睡眠质量似乎并非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靠谱。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韩芳指出:“首先我们要区分它是保健用的还是医疗用的,如果是保健的当然有很多局限性,比如手环只能给出提示,提示你可能是有睡眠问题了,至于是什么问题,怎么解决,并没有办法。”

小米6无线耳机曝光 百度将开放无人驾驶平台

  更重要的的是,在韩芳看来,实际的医疗过程中,智能手环所检测到的数据,很多并不是靠谱的,而且医院方面一般也不会参考患者提供的这类数据。如果患者前来就医,医院会将相关设备与身体部位相接连,在人进入睡眠状态后,医疗仪器会捕捉到患者心跳、脑电波、气息等方面的变化,从而进一步检查确定是否真的有睡眠问题。

  总之,大家不要对通过智能手环来改善我们的健康状况报以太大的希望,至少在目前阶段,这些可穿戴设备在医疗领域中的作用还很有限。而且大家也不要太在意智能手环提供的数据,过渡关心反而会造成心理负担,得不偿失。

  事件四:《向下螺旋:序幕》帮你在VR中感受零重力

  游戏是VR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很多玩家最感兴趣的领域。近期有外媒分享了一款名为《向下螺旋:序幕(Downward Spiral: Prologue)》VR游戏的体验。对于这款游戏本身的剧情、玩法,给出的评价为平庸,但是对于这款游戏打造的零重力体验,却给出了较高评价。

  《向下螺旋:序幕(Downward Spiral: Prologue)》由3rd Eye Studio开发,特点以及亮点均是零重力运动系统。作为该系列游戏的序章,《向下螺旋》游戏的挤掉基本由此确定了。该款游戏的零重力运动系统十分真实,游戏场景为空间站,玩家想要进行移动就需要想真正的宇航员那样,利用反作用力。也就是说,在空间站中的移动都需要抓住某个固定物体来借力将自己推出去。

  在某些时候身边没有可以借力的物体玩家还有一个“推进装置”。有些像电影《地心引力》女主在太空中使用的灭火器(还是氧气罐?),通过气体产生的推理进行移动。因此游戏草制作过程中需要玩家很好地熟悉并利用HTC Vive控制器或者Oculus Touch。

小米6无线耳机曝光 百度将开放无人驾驶平台

  当然零重力环境下的移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力度、方向就够玩家头疼一阵子的了。至于游戏相关的其他内容似乎并没有受到外媒的称赞…简单说除了零重力体验外,《向下螺旋:序幕》就是一款“一次性游戏”,很难引起玩家第二次尝试的欲望。

 事件五:华为Huawei Watch 2登陆美国:售价299美元

  不久前,华为才推出了一款全新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近日,这家中国电子巨头证实Huawei Watch 2现已登陆美国市场,线下及线上都将所所涉及。该智能手表将开箱运行Android Wear 2.0系统。

  美国用户可选择碳晶黑、星空灰这两种配色。为了推广这款智能手表,华为也下足了功夫,购买Huawei Watch 2的用户可获得为其10周的Google Play Music免费订阅服务。

小米6无线耳机曝光 百度将开放无人驾驶平台

  Huawei Watch 2拥有一块分辨率达390×390的1.2吋AMOLED显示屏,并辅以768MB RAM,拥有4GB ROM用以储存本地音乐,电池容量达420mAh,支持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功能以及4G连接。

  华为新款智能手机在美售价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56元),已登陆到亚马逊、百思买、沃尔玛以及新蛋网等零售店。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