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苹果侧目!华米瞄准健康医疗,推出全球首款可穿戴AI芯片

2018-9-23 22:23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在探索了三年时间、四代产品之后,苹果在上周的秋季发布会上,发布了新一代AppleWatch手表。此次发布的Apple Watch S4总算是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它主打健康医疗领域。其中,心率监测(当佩戴者心率过高或过低时系统会出现警报提示)以及心电图(ECG)功能都已经通过了美国食药监局(FDA)认证的“新型医疗设备”,使其精准度可以作为医疗数据,相关心电图记录可以完整地记录在iPhone和iPad上。另外,Apple Watch S4使用了全新的加速度计和陀螺仪,能让佩戴者在摔倒时提醒是否需要紧急服务。

苹果侧目!华米瞄准健康医疗,推出全球首款可穿戴AI芯片

  无独有偶,在国内智能穿戴领域领先的华米科技也将宝押在了健康医疗领域。不久前,华米科技在北京举行了今年的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华米科技像往常一样,带来了新一代AMAZFIT智能手表和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华米科技还发布了全球首款可穿戴的人工智能芯片——“黄山 1号”,并表示要将AI技术全面覆盖行业。

苹果侧目!华米瞄准健康医疗,推出全球首款可穿戴AI芯片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概要)》的数据显示,全国心血管病患者人数现在2.9亿左右,心血管病死亡占我国居民疾病死亡构成40%以上。所以,当前人们急需要一款能够一刻不停,准确监测关注自己心脏数据的智能手环,而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就能很好的满足这样的需求。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首次搭载了华米科技自研的PPG传感器,而这颗PPG传感器的精度更高,功耗更低,心率监测的准确性提升到98%。

苹果侧目!华米瞄准健康医疗,推出全球首款可穿戴AI芯片

  不仅如此,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还集成了全新的AI神经网络,AI能够24小时实时监测包括房颤(Atrial Fibrillation)等在内的心律失常(Arrhythmia),并将采集到的心率信号进行实时的分析,实现了从ECG电图测量到PPG光学测量的进化。另外,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它将被动的心电图测量,升级到了主动的PPG光学测量,并且自动检测还是全天24小时,具备提前预警功能,防患疾病于未然,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相信很多人不可能说专门去医院做一个心律检测,有了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在家就可以轻松检测,而且是24小时不间断,这对于老人家来说,就非常重要了。

苹果侧目!华米瞄准健康医疗,推出全球首款可穿戴AI芯片

  不仅如此,在连接至米动健康App之后,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还为用户提供了“亲友健康关注”功能,你可以将自己与父母的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绑定在一起,这样做不仅可以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能时时刻刻关注父母的健康情况。另外,还有喝水、久坐、活动以及吃药提醒等人性化功能。因此,不少人将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称为生活小助手,这也是Apple Watch S4所不具备的功能。

苹果侧目!华米瞄准健康医疗,推出全球首款可穿戴AI芯片

  华米科技其实已经成立很长的时间了,在智能穿戴领域一直保持着出众的表现。但是在之前,它却扮演的是“追随者”的角色,行业怎么变化,华米就怎么变化。而通过数年经验与技术的积累,华米终于走在行业的最前面,发布了全球首款可穿戴的人工智能芯片,在为用户带来更舒心服务的同时,也在行业巨头苹果面前秀了秀肌肉,展现了中国的自研芯片能力。而伴随着苹果和华米陆续押宝健康医疗领域,智能穿戴设备终于迎来春天,相信在不久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其中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