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健身运动众生相:线上课程爆发,走步机类器材销售激增

2020-2-17 14:56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2020年的春节是非比寻常的一个春节,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笼罩下,我们俗称的第三产业,如餐饮、旅游、娱乐、健身等行业迎来了巨大的行业冲击,更是为国家带来了空前的经济损失。

  春节档多部电影取消上映预估损失达70亿,2019年春节档票房58.59亿,2020年春节档颗粒无收。2019年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2020年同期受损严重。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2020年同期锐减。除此之外,2020年1月底交运行业出行人次减少约七成,房地产行业暂停销售活动,建筑业、金融业、农林牧渔等行业都受到波及。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涉及出行的相关行业损失惨重,但是室内健身行业却迎来了销售激增的黄金阶段。在疫情疯狂肆虐时,国家体育总局宣布大力开展居家健身项目,倡导人民在家也要坚持运动,强身健体,提升自身免疫力。一时间,受疫情影响的健身房将主战场转为了线上课程或是在线直播,与此同时,走步机、跑步机、划船器等室内健身器材销售量也是呈不断上涨趋势。

  笔者是一名拥有多年训练经验的运动爱好者,在我看来现在所谓的线上课程或是在线直播,只是将此前keep一直在做的线上课程模式进一步放大,成为了一个线上风口,对于那些热衷于运动的人而言,实际运动效果一般。健身过的人都知道,健身效果取决于练和吃,那么练最重要的就是训练重量、训练动作的多样性和准确性,跟着所谓的线上课程以上这三点均无法保证,只能作为一种盲目训练的跟风者而已,如果训练不当可能还会造成运动损伤。

  正如此前keep创始人在接受访问时谈到keep的在线课程是否会对健身房的私人教练造成冲击?王宁果断的表示在线课程不会对私教产生任何影响,因为那些去健身房找私教训练的人,需要的是更专业更安全的运动指导,而我们只是为更多的运动小白提供基础的运动教学而已。尽管疫情下的在线课程空前火爆,但如何能顺利变现这是在线课程诞生之日起就面临的现实问题,在笔者看来,所谓的线上课程到头来只是一场健身界的狂欢而已,毕竟依靠线上课程做到变现的品牌寥寥无几。

  比起线上课程的狂欢,销售走步机类的健身器材则是实打实的业绩。笔者在对身为走步机创造者的金史密斯采访时了解到,走步机作为一种新兴的家庭轻运动产品在疫情期间销量激增。

  金史密斯销售负责人透露:2020年1月份销售同比2019年12月份增长80%左右,在主要的电商平台京东、天猫、苏宁易购、小米有品等渠道,经过春节期间基本上是售罄的状态,年前储备的库存可谓是消耗殆尽。工厂方面目前正在处于陆续复工状态,产线上更是人停设备不停,全力赶工生产。疫情带来的这一波销售时机抓好了,带来的销量可能是去年同期的几倍,所以我们公司都在全力奋战。

  笔者在各大电商平台观察,走步机作为新一代轻薄小巧有氧设备的代表,销售情况是最好的,其次跑步机、划船器、健身车等传统设备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根据笔者的运动经验而言,反而是走步机、跑步机这类常规且简单的运动更加适合运动小白,至少在运动安全方面是没有顾虑的,消费者在使用时也没有技术门槛,全家人都可以用。

  笔者相信在不久之后疫情就会过去,此时健身行业将会回暖并将迎来大规模的增长趋势,毕竟经过了一场疫情之后,大家对自身的身体健康会更加在意,进行一定的健康投资是大势所趋,到那时,是发展线上课程、在线直播、贩卖私教课程,还是专注家庭健身器材销售,对健身行业的各个品牌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