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持续进步的“AI最佳搭档” 雷鸟创新借助新一轮融资推动消费级AR发展

2024-3-5 17:55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AI技术与具体应用的融合无疑是2024年科技圈热点,在过去的2023年中,AI大模型热潮席卷全球,而随着技术不断演进,如何推进AI技术的落地、为用户带来更为实处的效益,将成为硬件产品与场景聚焦的重点。

  雷鸟创新创始人兼CEO李宏伟指出,AI大模型会带来新场景和新产品,而AR眼镜则是AI的最佳载体。AR眼镜的信息交互与人类的感官系统高度一致,具备“看你所看,听你所听,在你眼前,在你耳旁”的天然优势,提供了无感的自然交互。AI与AR眼镜的深度融合,能够让AR眼镜成为用户的实时“外脑”,能够适应更多的场景,并成为用户的能力延伸。

  3月4日雷鸟创新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主要投资者包括华泰紫金、燕创集团等多家机构,融资金额将用于新一代消费级AR眼镜的技术研发、量产和市场普及,以及推动AI+AR眼镜生态建设。

  AR眼镜作为AI技术的最佳硬件载体,在空间计算时代已经展现出独特的价值和潜力,行业发展的拐点即将到来。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级AR品牌,雷鸟创新将不断革新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具创造性的AR体验。

  雷鸟创新成立于2021年年底,是业内少有同时布局BirdBath与光波导技术,且具备光引擎自研及量产能力的AR整机+生态品牌。2023年10月,雷鸟创新发布及量产全球首款双目全彩MicroLED光波导AR眼镜雷鸟X2,产品搭载的超小型全彩光引擎由雷鸟创新自主研发,首次打破MicroLED三色合色难题,实现全彩显示效果,且量产良率高达92%,远超行业平均值。

  在雷鸟X2的基础上,雷鸟创新对全彩MicroLED光引擎的设计及量产工艺等进一步优化,光引擎成像质量、光学效率等方面明显提升,且体积较上一代大幅度缩小,为全球最小的全彩MicroLED光引擎。据悉,搭载这一光引擎的AR眼镜预计在2024年Q3上市。

  除了在AR核心光学和AR整机上不断技术革新外,雷鸟创新还通过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积极推动AI与AR的深度融合。2023年12月,雷鸟创新发布大模型语音助手Rayneo AI,并通过雷鸟X2内测上线,依托雷鸟创新自研的AI大模型中控平台,Rayneo AI在传统语音助手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入了多轮自然语言对话、行程规划、便捷百科问答、头脑风暴等多项能力。

  未来,Rayneo AI还将加入视觉理解能力,进一步探索多模态信息交互能力和场景,帮助用户实现“所见即所知”。配合雷鸟X2真AR眼镜,Rayneo AI将以一种更加自然、智能和无感的方式,真正成为用户的能力延伸。雷鸟创新还于近期推出全球首个AI+AR开发者平台“RayNeo AI Studio”,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零代码开发环境,使得每个人都能轻松创建属于自己的眼镜端AI智能体。

  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优秀的产品体验和用户口碑,雷鸟创新快速占领国内市场。多家机构数据显示,雷鸟创新消费级AR眼镜出货量已连续两年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其中,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监测数据,雷鸟创新2023年全年出货市占率高达37.4%。

  在AR光学显示、AI大模型和芯片的核心技术逐渐成熟的背景下,消费级AR眼镜正迎来市场爆发阶段。IDC预测,2024年中国AR出货预计将持续高速增长,增速将超过100%;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到2027年AR产业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8%左右。

  雷鸟创新正走在AI+AR应用的前沿位置,并在产品技术、生态、渠道等多领域持续创新,推动消费级AR快速发展。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