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华为全屋智能最大授权体验店落户北京,未来你想要的样子这里都有

2021-10-31 16:05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10月23日,华为开发者大会HDC 2021在东莞松山湖举办,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升级颇受外界关注。

  华为全屋智能搭载HarmonyOS,在产品上迎来了重磅升级,为全屋智能注入新动能,让更多的人住进未来家,住出幸福感。

  就在10月30日,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在全国多店齐开,其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大羊坊路106号居然之家一层的十里河门店是目前华为全国最大的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 

华为全屋智能最大授权体验店落户北京,未来你想要的样子这里都有

  在设计上,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整个空间单层近500平米。分为展示区、玄关区、庭院区、客厅、餐厅、运动健康场景、阳台、主卧、卫生间、儿童房、影音室以及洽谈区等多区域。通过科学的参观路线,给消费者带来递进式的空间神秘感和主题理念。

  店内细节上,例如在餐厅区,消费者可以体验到通过面板、语音、智慧生活App触发的“就餐”场景。提供基础照明与氛围照明,配合华为Sound X播放温馨舒缓的“就餐类”音乐,暖色调光线促进食欲。听着是不是就很有情调?

  当然这还远远不够,仅在餐厅区,华为全屋智能体验店还提供了包括茶叙模式、烛光晚餐、生日模式等不同的场景体验。 

华为全屋智能最大授权体验店落户北京,未来你想要的样子这里都有

  通过面板、语音、智慧生活App可触发“烛光”场景,餐厅区关闭布帘与基础照明,氛围照明亮度调至20%,空间内整体亮度降低,重点照明墙面与重点照明台面调至50%,灯光聚焦于桌面及墙面装饰物,华为Sound X播放浪漫有氛围感的“烛光类”音乐。

  不难看出,仅仅是一个餐厅区,借助全屋智能,华为就引入了多种不同的模式,根据不同的场景进行视觉、听觉、感觉上的适配变化,让吃饭这件日常小事变得愈发的有品味。 

华为全屋智能最大授权体验店落户北京,未来你想要的样子这里都有

  再来看看客厅区,这是每天卸下包袱回归日常切换的节点,消费者可以在这一区域感受到富有仪式感的体验。

  当用户自主设定回家时间,智慧家庭通过传感器提前判断家庭内环境温度与空气质量,提前准备好舒适健康的环境。与此同时,包括吸顶式PM2.5三合一传感器、温控面板、新风机、空调在内的设备,都在协同开启工作并迎接你的归来。

  另外,例如在客厅的娱乐性上,沉浸观影模式可通过面板、语音、智慧生活App触发“观影”模式。自动关闭窗帘,关闭华为Sound X音乐并自动开启智慧屏,让空间内整体照明亮度缓慢降低,营造沉浸式的观影氛围。

  在此之前,如果我们想要在家沉浸式观影,需要手动拉上窗帘、回到沙发上找到遥控器、打开电视,最后再起身关闭或调节室内灯光亮度。而现在借助全屋智能里的某一项功能,便能直接自动的完成我们以上的所有操作步骤,不仅方便,还营造了观影前的气氛。

  当然,除了观影模式,仅客厅一个场景,全屋智能还推出了例如会客模式、专注模式、派对模式等不同的方案,大大提高了生活的满足感。 

华为全屋智能最大授权体验店落户北京,未来你想要的样子这里都有

  另一个让我中意的则是安心离家场景,依旧通过面板、语音、智慧生活App便可触发“离家”模式,这时全屋照明系统由卧室、客厅至玄关依次熄灭,更细节的是玄关灯会延时关闭。与此同时,屋内的窗帘自动关闭、空气净化器自动关闭、扫地机器人启动清洁模式,摄像头自动开启,而当检测到有人移动时则会第一时间推送消息至智慧生活App,让你随时清楚的了解家中的实时安全。

  这真的是非常具有未来感和提供无缝体验的整套智能家庭方案,你甚至不需要再为某一款单品的开启、关闭、调试而操心,一句语音、打开一款App甚至是手动调整一次面板,全部就都搞定了。

  卧室是每个家庭休息的中心,在这个场景下一旦有操作上的失误、单一产品的协作失常便会引发体验上的“断崖式滑坡”。

  华为全屋智能的卧室区域体验如何呢?

  在卧室区,消费者可以体验到舒适助眠,依旧通过面板、语音、智慧生活App触发“睡眠”场景,此时窗帘关闭、空间照明缓息、灯带调至微亮状态,音箱播放助眠白噪音的“助眠类”音乐,帮助舒缓情绪更快入眠。 

华为全屋智能最大授权体验店落户北京,未来你想要的样子这里都有

  更夸张的是,此时床体也会调整至睡眠模式、空气净化器开启为“睡眠”模式、加湿器开启、如果是夏天空调也会调整至睡眠模式。这简直就是配了一个全天候的智能助手,无需你的任何操作,在上床的一瞬间,你完全不需要为了关灯、开加湿器等设备再起身,也不需要为了调整睡眠模式而再四处摸黑找遥控器。

  而当你需要便捷起夜时,床体检测到有人下床自动触发“起夜”场景,这时卧室灯带低亮度亮起,照亮空间的同时不打扰家人睡眠,同时打开通往卫生间的走廊灯、卫生间灯,保障夜间行动安全。

  除了以上这些,在全国的华为全屋智能体验店里,你还能体验到包括但不限于儿童房、卫生间、书房、阳台等区域的智慧体验,满足你对整个智慧家的想象。

  在10月23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的“1+2+N”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得到了重大升级。

  “1”为升级鸿蒙框架的智能主机,特点是高度集成,多模块,智慧化。一家一套,实现全屋AI+全屋联结。“2”是重新定义为两个核心交互产品,一套中控屏+一个智慧生活App,一空间一屏,实现全场景交互。“N”则是场景升级为4个全屋子系统(网络、安全、用水、能耗),6个空间子系统(照明、遮阳、影音、冷暖新风、家具家私、生态单品),华为表示,将与行业的顶级厂商一起共创系统的丰富场景体验。 

华为全屋智能最大授权体验店落户北京,未来你想要的样子这里都有

  从在全国多店齐开的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来看,作为通信行业入局的华为,结合鸿蒙系统和华为手机以及其他硬件设备,还有较早就布局的HiLink生态产品,这一整套从底层、系统、产品、体验等维度上打造的生态将重构全屋智能体验。

  就在不久前,IDC发布了《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Q2)》,数据显示2021 年上半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总出货量约为1亿台,2021 年全年出货量预计为2.3亿台,同比增长14.6%。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的复合增长率为21.4%,2025年智能家居总出货量将接近5.4亿台,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将成为市场增长的重要引擎。

  可以看出,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在全国多店齐开表示着华为进一步“进军”智慧家庭的野心。目前从设计、体验、技术、服务等维度上,华为全屋智能体验店做到了舒适且领先。 

华为全屋智能最大授权体验店落户北京,未来你想要的样子这里都有

  可以预想的是,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单一设备加入到这一解决方案中来,用户不再需要单一的操作,或是仅依靠手机App才可实现不同场景、需求的改变,一句话、一个面板操作就完事才是未来家的核心。

  如果你对我们未来的生活环境有着足够的憧憬、对提高生活方式的多样化抱有浓厚的期待,不如直接到华为全屋智能体验店看看,你看到的不只是未来,还有你想要的样子。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