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为什么说在物联网领域 Arm与联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CP

2019-7-18 15:49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自大数据时代起,以数据驱动业务革新的案例比比皆是,显然数据已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成就者”,甚至连现今的自动驾驶、机器学习、以及智慧城市都是依托在数据之上所衍生出的新业态。

  当然,在时代推进的历程中,数据类型也在不断发生着改变。以移动互联网那一年为例,手机传感器中所收集到的大量的用户点击行为,是此前PC时代不曾出现过的数据,而能够善用这些新数据的企业,也在那一年间拿下了属于自己的市场。

  不可置否的是,随着网络与信息技术的发展,数据量正在呈指数级增长。据IDC发布的《数据时代2025》预测,2025年全球的数据量将达到163ZB,是之前的10倍之多。

  呈指数级增长的背后,源于的是数据来源发生的改变,其中大部分数据涉及的是全球家庭和企业的物联网设备。因此身处在物联网爆发前夜,以及展望5G能够催生出的新业态的当下,没有一家企业再会忽视数据的重要性。

  为了1万亿台连网设备 ARM是如何打算的

  而被视为下一个风口的物联网行业,目前也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因素,比如各种设备类(从传感器到大型边缘网关)、多种连接协议(Wi-Fi,蓝牙,4G,LoRa等)以及多种部署(内部部署或云端部署)等。

  这一现状导致了企业在大规模部署有效物联网解决方案时,受到技术和供应商的复杂性,让实施过程变得异常困难。因此在物联网这个庞大的市场中,显然需要一个牵头做事的人,来帮助这些新业态的企业快速完成业务方面的部署。

  今年2月,Arm与中国联通旗下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一份长期合作协议。时隔4个月,Arm Pelion设备管理技术已经成功导入联通物联网全新平台,协助中国联通物联网实现灵活、高效、安全的解决方案,通过多样化设备以及广大的应用生态系统,为中国企业以及在中国的外企提供完整的物联网设备管理服务。

为什么说在物联网领域 Arm与联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CP

  记得Arm曾说,要在2035年前要打造1万亿台连网设备,实现这一愿景显然需要平台及其他多项因素的推动,Pelion平台就是Arm给出的最佳答案。

 这一平台的起源,与此前Arm诸多动作(如收购Stream Technologies与Treasure Data)有着密不可分的干系,也是影响着Arm大局的两次收购。前者专注在物联网连接管理领域,后者则汇总和编译那些大量分散和孤立的数据,从而形成能够辅助企业进行决策的可视化数据。其次配合ARM针对物联网低功耗设备的操作系统Mbed OS,让ARM补全了自家物联网布局的全部版图,至此Arm才完成了基于Arm Pelion设备管理平台与Mbed OS操作系统所打造的全新物联网平台部署。

为什么说在物联网领域 Arm与联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CP

  Arm高级副总裁兼物联网云服务总经理Hima Mukkamala表示:“Arm致力于实现简便、高效、安全的物联网设备管理,我们与中国联通物联网的合作已经达到了阶段性成果,未来,Arm愿意携手中国联通物联网及其他业内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中国物联网行业生态发展,加速各垂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与规模化发展。”

为什么说在物联网领域 Arm与联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CP

  Arm与联通为何是天作之合

  从Arm与联通这次的合作来看,一个是设备侧,另一个则是网络侧,二者相加,恰巧是物联网领域中最为天造地设的一对CP。

  一方面,Arm擅长的是端到端的安全解决方案,Arm Pelion设备管理技术能够协助中国联通物联网实现灵活、高效、安全的解决方案,通过多样化设备以及广大的应用生态系统,为中国企业以及在中国的外企提供完整的物联网设备管理服务。

  另一方面,从联通角度来看,去年是其创新合作战略的关键年,因此也就有了“物联网平台+”这一战略。而该战略的核心主要围绕产品开发、支撑、运营和销售等,培养专业化、一体化的经营能力,快速响应市场。实现以物联网公司化为契机,持续深化物联网创新体系,坚持能力建设和行业生态打造双轮驱动。因此,这一次与Arm的合作,是联通在“能力”与“生态”上的又一次双层叠加。

为什么说在物联网领域 Arm与联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CP

  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晓天表示:“作为物联网领域创新的先行者,我们希望能够基于全新物联网平台,透过Arm优异的整合平台技术,快速无缝地管理物联网设备,并提供更多物联网解决方案服务,推动各种新兴物联网应用的发展。”

为什么说在物联网领域 Arm与联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CP

  据悉,目前该平台已经吸引包括海尔数字科技、天正电气、暨联牧科、鲁邦通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加入,全力推进物联网在公共设施、智慧城市、资产管理、零售等重点应用领域的发展,赋能中国强大的物联网生态系统。

  从企业一侧来看这个全新的物联网平台

  可以说,Arm Pelion设备管理平台在设计和连接上有着很高的灵活性,支持从 IP 到非 IP 连接,再到受限或高带宽网络等多种设备类型,并远程为这些设备提供持续的固件更新。

  此外平台集成Arm平台安全架构PSA,加上符合PSA Certified 1级认证、专为物联网构建的Mbed OS操作系统,可以说这是个确保了芯片到云端安全的全新物联网平台。

  从企业侧来看,要知道一家企业,他们必然会将自己大部分精力放在所处的行业当中。但反过来看,这些有着自家宏图规划的企业,需要有一个BAT规模的技术团队才能撑起自家版图,显然这是不现实的一件事。但借助此前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赋能,却依然让这些企业实现了业务上的快速铺开乃至出海寻求增量。

  而放到物联网这个领域来看,运营商是物联网应用落地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比如联通此前推出的e-SIM服务,未来就可帮助这些设备实现快速切换当地运营商的功能,并借助Pelion为企业提供全球统一的平台实现管理。可以说,未来无论是外企布局国内,亦或是国内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都将有一个高效、安全、标准的平台来助力他们的业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