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谷歌Q1首超亚马逊成全球最大智能音箱厂商

2018-5-26 10:47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由于是开拓者,早早的主导了智能音箱市场,不过在今年第一季度,智能音箱市场的格局发生了变化。

  根据市调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谷歌推出的Home智能音箱系列在今年第一季度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智能音箱设备,其销量达到了320万台,亚马逊Echo为250万台。据悉,自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亚马逊Echo音箱的销量连续超过谷歌Home,而现在半道出家的谷歌突然逆袭,这应该让亚马逊不得不做出些改变了。

  根据分析师的说法,谷歌Home比起亚马逊Echo有诸多的优势,其中最大的一个是渠道。运营商和零售商更倾向于谷歌的设备,因为亚马逊正是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至于谷歌能否在第二季度继续领先就有待时间来证明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的HomePod是在美国销量排名第三的智能音箱,而在第一季度,谷歌,亚马逊以及苹果智能音箱出货量在北美达到了410万台,这使得北美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智能音箱市场。中国和韩国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出货量分别为180万台和73万台。在中国市场,天猫,小米和京东是贡献量最高的三家智能音箱厂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