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骑行设备 已评论

电子围栏上线三周 摩拜单车违停车辆显著减少

2018-8-13 10:50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自7月摩拜在深圳上线以扣费罚款形式的“电子围栏”以来已有三周。大数据显示,自上线三周以来,禁停区内单车违停数量同比下降50%以上,部分区域同比下降高达80%。累计提醒停放在禁停区域内用户逾万人次。业内人士表示,摩拜此举在引领行业规范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模式、深化社会责任,在引导用户文明停放共享单车方面取得了积极良好的效果。

  上线三周用户逾万人次 违停数量同比下降五成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引导用户文明用车、有序停车,摩拜单车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的管理要求,7月率先在深圳上线扣费型电子围栏。如用户将单车骑进禁停区域,会收到短信提醒和APP推送提示,用户拥有1次豁免权,第二次及以后停在禁停区则需缴纳5元车辆管理费。缴纳管理费后一定时间内,只要将本城市内任意禁停区的任意一辆摩拜单车骑出禁停区并关锁停车,系统判定后将自动退还管理费并发送通知。

  摩拜大数据显示,深圳禁停区内单车违停数量同比下降50%以上,部分区域同比下降高达80%。宝安区径贝新村、南山区南山村、龙华区共和新村效果改善显著,市民自发将单车停放在村口自行车停放白框内。截止目前,摩拜在深圳累计提醒停放在禁停区域内用户逾万人次。不少人认为,摩拜强化自律上线电子围栏禁停区,对骑行人有警示作用,对促进公众文明使用、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有较大助益。随着豁免期的结束,效果将更明显。

  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摩拜通过手机app弹窗、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提醒用户文明停放共享单车。 同时,摩拜增添更多运营人员,保障城市交通有序流通,专业的网格化运营团队,以GPS智能锁为基础,结合运营人员的“扫街”、大数据后台反馈、APP信息收集等形式,及时发现并处理违停、故障车辆,配合政府做好减量工作。未来,摩拜将根据用户反馈,优化、调整区域运营范围。

电子围栏上线三周 摩拜单车违停车辆显著减少

电子围栏上线三周 摩拜单车违停车辆显著减少

  (上图为福田区竹子林立交桥禁停区上线前、下图为禁停区上线后的对比照片)

电子围栏上线三周 摩拜单车违停车辆显著减少

电子围栏上线三周 摩拜单车违停车辆显著减少

  (上图为南山区南山村禁停区上线前、下图为禁停区上线后的对比照片)

  责任型企业重用户体验 精细化运营助力城市发展

  作为行业的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在行业内率先开启全国无门槛免押金,成为共享单车企业中首个全国无门槛、全面免押金的企业。倡导建立的共享单车行业“0门槛、0负担、0条件”的免押金标准,让每个人享受到无“押”力的轻松骑行。自7月5日全国无门槛免押以来,摩拜单车新增用户超千万。

  除了免押金, 为提升用户体验,有效遏制二维码破坏、车辆私占的问题发生,摩拜单车还率先在行业内大规模应用“免扫码解锁”单车的功能,用户只需将摩拜app升级到7.9.0以上版本,打开蓝牙,手机靠一靠车锁即可解锁,微信小程序亦支持此功能。此外,摩拜正积极践行共享单车全生命周期管理计划,确保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