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骑行设备 已评论

最为经济的运动拍摄器 小蚁运动相机评测

2015-4-13 01:00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近几年随着骑行等运动的发展,相关的各类产品也随之火爆,这其中不仅有智能手环这类运动可穿戴产品,更是有很多拥有其他功能的产品。很多运动玩家在运动过程中,自然而然也产生了对自己的运动过程进行分享的需求,运动用摄像产品成为了近几年的数码产品界的热点。

  可以说传统摄像机拍出来的视频是以第三人称的方式来表现事物,那么运动摄像机则是以第一人称的方式来表现,表现手法的不同则有了不一样的画面。运动摄像机将摄像这个工作搬到了运动者的自身,因此它成为了体现第一人称视角的最佳方式,提供给我们与众不同的视觉体验。

  在运动摄像机领域,GoPro Hero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典范,并且它的优势在于支持4K以及繁多的配件产品。但是,即使是不支持4K的版本也需要至少2500元以上的价位,而最新的4K版本的单机价格也几乎要赶到4000元价位。所以GoPro Hero的优势在于性能优秀技术先进,但是劣势就是价格实在有些昂贵了。


小蚁运动相机评测

  这次小米旗下的小蚁推出了最新的智能设备,就是我们这次评测的小蚁运动相机,这款产品则是市面上第一款经常与GoPro拿来对比的国产运动相机。依托小米的精准价格定位,它的价格仅仅是GoPro Hero的十分之一,使得小蚁运动相机成为高性价比运动摄像市场中的热门产品。

  本次评测鸣谢酷加智能硬件平台进行的测试产品提供,Creative+硬件平台主要是面向智能硬件领域的产品体验与聚合的平台。这里有产业链各领域资深人士针对产品给出的专属评测报告;以及最具价值的产品资讯报道。相关链接://www.cxplus.cn

  产品开箱:体积小巧重量轻

  在你刚开箱的时候,就能够发现小蚁智能运动相机的体积确实非常小巧,全部塑料的机身也保持了非常简单的风格。由于这次我们拿到的是基础版本,因此仅仅只有一个机身,而如果玩家购买的是更高级的版本则会附带有自拍杆等设备。


小蚁运动相机与包装盒

  在体积方面,小蚁运动相机尺寸为60.4*42*21.2mm,机身重量仅为72克,所以我们可以很轻松地进行手持,并且就算搭上自拍杆也是足够轻巧的。不过值得夸奖的是,小蚁运动相机提供了白色与绿色两种主题配色,尤其是绿色版本更是非常的张扬。


小蚁运动相机机身

  从机身方面,最为容易辨认的就是在前面板上设计的镜头以及开关机按键,并且这也是整个机身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元素。整个机身只有4个按键,然而这个开关机按键却拥有两个主要功能。


小蚁运动相机镜头模块

  在这个摄像镜头模块中,主要负责了整个设备的光学取景工作,包括了拍照/摄像的功能。在像素方面,这个拥有1600万像素的光学镜头模块也是完全够用,并且能够保证小蚁相机拥有1080P标准的视频录入性能。

  细节解析:功能按键模块

  虽然小蚁运动相机的并没有像GoPro那样直观的液晶屏幕,但是它的主要功能实现则是通过按键以及不同的操作音效来实现。小蚁运动相机配备了4个功能按键,就是通过它们来实现所有的功能。


小蚁运动相机的开关按键

  在小蚁运动相机的正面,面积最大的按键就是这个开关按键,同时它也负责切换照相与摄像模式。具体的操作方法:就是将开关按键轻按一下,就能够切换照相与摄像模式;而长按三秒钟以上,系统则自动进行关机的操作。


小蚁运动相机快门按键

  在小蚁运动相机的顶部,则是整个相机的快门按键,基本上这也是考虑到普通用户的操作习惯而设计的。而在快门按键旁边设计了状态显示灯,在摄像的时候会显示为红色。


小蚁运动相机WIFI功能按键

  由于这款设备是基于WIFI环境下的产品,因此小蚁运动相机设计了一个WIFI功能按键,按下之后即可开启WIFI无线连接功能。在按键旁边设置有状态指示灯,当蓝色的灯光闪烁的时候代表正在进行WIFI握手,常亮时表示已经连接成功。

  产品解析:扩展接口模块

  由于运动相机产品定位的特殊性,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将其固定在自拍杆、固定卡槽等设备上,所以小蚁运动相机提供了相当完备的扩展接口。这其中包括了扩展设备固定槽,以及支持TF卡的存储插槽、甚至还有HDMI接口。


小蚁运动相机背部

  在小蚁运动相机的背面,则设计了两个部分,一个是装载电池的电池仓,另一个则是扩展接口模块。由于都是塑料拼接件,所以小蚁运动相机的电池仓盖板在开启的时候有一些费力。


小蚁运动相机甚至提供了HDMI接口

  实际上小蚁运动相机并没有提供机身存储,主要的文件存储工作都是由TF存储卡负责,因此在扩展接口上自然设计了TF卡插槽。机身上的Micro-USB接口主要负责运动相机的充电工作,而提供了HDMI接口倒是有些让笔者意外。


小蚁运动相机底部扩展模块

  小蚁运动相机的底部则是我们传统的支架扩展模块,基本上标准的相机支架、自拍杆都可以安装在上面。即使是笔者手头为索尼D50录音笔随机购买的三脚架,也能够很轻松地把运动相机安装在上边。


小蚁运动相机电池以及相关配件

  在供电方面,小蚁运动相机搭配有了一块容量还算OK的锂离子电池,基本能够满足一天的拍摄。附赠的Micro-USB线缆主要负责充电功能,不过小蚁并没有随机配送AC插头,基本也都是以电脑USB接口充电为主。

  试用体验:易用性较高性能出色

  在软件方面,小蚁为我们推出了名为“小蚁运动相机”的APP应用软件,并且支持Android以及iOS系统,不过iOS版本还需要等待一段时日。从软件的应用界面可以看出,这款应用程序APP延续了小米系列带给用户的优秀易用性。


小蚁运动相机设备配对界面

  在开启APP的时候,系统会对我们进行相当细致的操作解说,总体而言还是非常贴心的。第一步:开启相机,第二步:打开WIFI,第三步:选择绑定设备,这一系列的操作完成之后我们就可以拿来用了。


小蚁运动相机支持拍照、摄像、快拍功能

  在摄像功能方面,小蚁运动相机支持拍照、摄像、快拍这三个功能,基本上它也能够照顾到我们使用过程中的大部分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照片的拍摄不仅仅只能通过快门按键,手机客户端APP也可以对运动相机进行操作。


小蚁运动相机静态拍照样张

  在静态拍摄方面,小蚁运动相机的对焦速度可以说是处于业界中上的水平,足够满足用户的大多数应用环境。不过由于是采用了光脚镜头,因此在拍摄样张中能够看到比较明显的畸变现象。


小蚁运动相机能够拍摄1080P视频

  由于小蚁运动相机提供了摄像功能,因此笔者进行了实际测试拍照,其中我们能够看到它的镜头畸变会好一些。虽然说这款产品的价格并不高,但是却能够提供1080P级别的视频输出,这也对普通用户而言已经完全够用了。

  评测总结:由于这个产品已经送到有一段时间,因此笔者能够更加细致地进行评测。小蚁运动相机的最大优点在于以300、400元的价位提供1080P的视频输出,而且视频的质量也拥有不错的精细度。这款产品相对于GoPro这类准专业级别的运动摄像机而言,低价位将会是最大的杀手锏。

  优缺点汇总:

  优点:价格便宜实惠/可输出1080P级别视频

  缺点:塑料感严重/需要搭配配件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