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骑行设备 已评论

滴滴共享单车梦难圆 青桔单车上线深圳、武汉首日被监管部门叫停

2018-3-23 11:24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随着有关部门对于出行领域投放的监管力度加大以及相关监管政策陆续出台,使得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网约车,这些领域的后来者面临诸多挑战。继美团外卖打车服务在上海首日上线就被有关部门约谈之后,滴滴自有品牌青桔共享单车也接连在多个城市“碰壁”。


滴滴公司

  昨日凌晨,滴滴的自有单车品牌青桔单车登陆武汉。但就在当日下午,武汉市交委、市城管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三部门联合对其违规投放的数百辆单车进行收缴。

  据悉,目前,滴滴仅在武汉东湖高新区一带投放了少量单车。并表示,其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通过免押金的方式优化用户使用流程,减少押金负担。


青桔单车

  而在此之前,青桔单车首日登陆深圳也遇到了类似情况。3月17日,青桔单车正式在深圳上线,上线当日就遭到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紧急叫停。但滴滴工作人员仍在深夜偷偷投放“青桔单车”,这也迫使深圳市交委不得不在近期连续三次表态,并表示将全面回收滴滴违规投放的单车。

  事实上,随着共享单车市场野蛮生长期结束,意味着该市场的格局已经十分清晰。大家都清楚,目前共享单车市场基本就是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二分天下。而作为ofo大股东之一的滴滴,之所以另起炉灶,也是因为ofo已经十分表现出十分明显投向阿里的怀抱趋势。


青桔单车

  眼见ofo正在投奔阿里之路上渐行渐远的滴滴,也只有部分接盘小蓝单车并内部孵化青桔单车来弥补自身出行生态链的缺失。但共享单车市场破冰之旅的困难,远超滴滴的预想。2017年9月7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联动,纷纷宣布禁止共享单车(无论新旧)投放。

  毫无疑问,这道门槛将会是滴滴共享单车梦最大的阻碍。而按照滴滴方面的说法,目前青桔单车已陆续登录成都、东莞、佛山、南昌、合肥、无锡等城市。而诸如北上广深等共享单车主要使用城市,滴滴目前仍然是被拒之门外。未来,滴滴将如何圆其共享单车梦,我们还是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