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骑行设备 已评论

摩拜单车清理深圳主干道单车 保障出行畅通

2018-7-30 10:23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近日,为了保证深圳主干道、快速干道的畅通,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摩拜单车深圳运维团队不畏酷暑,不惧危险,针对停放在城市快速干道、城市主干道的单车开展回收清理行动。本次行动清理了全市17条快速干道、主干道上滞留的单车,包括北环大道、滨河大道、滨海大道、深南大道等。共有1525辆占用机动车道、隔离带的单车被清运,经维护清理后,再次调度投放到有骑行需求的区域。

摩拜单车清理深圳主干道单车 保障出行畅通

  (摩拜单车运维人员回收快速干道旁的单车)

  摩拜单车深圳负责人表示,隧道、立交桥、快速干道等很多路段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然而,这些地方却常有共享单车停放至此。放错地方的共享单车不仅妨碍市民正常使用,而且增加了道路通行的安全隐患。因此,摩拜深圳运维团队以城市快速干道、城市主干道为重点区域,回收清理滞留的摩拜单车。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摩拜单车深圳运维团队根据摩拜大数据系统显示的信息,查找停放在快速干道、机动车道等交通干道的单车,就近推送给运维人员对这些车辆进行及时回收,经维护清理后,再次调度投放到有骑行需求的区域,满足市民的短途出行需求。

  同时,摩拜单车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的管理要求,对深圳快速干道等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区域设置以扣费罚款的“负面清单”形式的“电子围栏”,引导用户文明用车、有序停车。摩拜单车深圳负责人表示,如果用户将单车骑进禁停区域,会收到短信提醒和APP推送提示,超过一定次数会被要求缴纳5元车辆管理费。同时拥有1次豁免权,但第二次及以后停在禁停区则需缴纳5元车辆管理费。缴纳管理费后一定时间内,只要将本城市内任意禁停区的任意一辆摩拜单车骑出禁停区并关锁停车,系统判定后将自动退还管理费并发送通知。

摩拜单车清理深圳主干道单车 保障出行畅通

  (以扣费罚款的“负面清单”形式的“电子围栏”)

  据了解,摩拜单车已经在深圳开展了多次单车清理专项行动,今年4月至7月,摩拜在深圳回收超6万辆废旧单车,避免占用城市资源,净化道路环境。对于所回收的废旧单车摩拜单车践行共享单车全生命周期管理,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实现摩拜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

  交警部门提醒,根据交通法规,共享单车不得驶入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区域。将共享单车停在非机动车禁行路段不仅妨碍他人使用,而且增加了道路安全隐患。希望市民将共享单车摆在合理区域。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