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眼镜 已评论

谁是你生活的那束光?三星Relúmĭno承载光明与希望

2018-2-2 13:31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德国作家普罗帕柯斯曾说过:“眼睛是开启温柔爱情故事的一扇窗。”不久前,一部由著名导演许秦豪执导的短片《Two Lights》为我们在寒冷的冬天带来暖心一幕。不同于以往韩国影片中令人羡慕的玛丽苏男女主人公,《Two Lights》将镜头聚焦在视觉障碍人群,通过讲述男女主人公对爱情的领悟:“虽然看不到彼此,也要向你挥手致敬”,传递出他们渴望光明,并借助科技走到一起的感人故事。

韩国温情治愈爱情短片《Two Lights》

  正如海子诗中所说:“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对于视力正常的人来讲,每天看到的色彩和景象一切都是那么平常,而对视障群体来说,能有机会看到世间烟火是多么幸福与珍贵。正是读到了这些特殊人群的内心渴求,善于倾听消费者心声的三星发挥想象,将不可能变为可能。2017年,一款由三星研发的视觉辅助应用Relúmĭno打开了他们通往世界的大门。

  该视觉辅助应用程序Relúmĭno从三星内部创意孵化项目C-Lab中脱颖而出,其原理是将智能手机上的后置摄像头充当Gear VR的“眼睛”,通过应用程序对现实世界中的特定区域进行操作,可对图像放大、缩小、调亮度、调锐度,甚至操作高光物体的轮廓以反转文本颜色,帮助视障人士扩增视角,清楚地看到物体。

  考虑到用户的佩戴体验,Relúmĭno进行了持续改进与创新。在今年的CES2018上,三星推出了Relúmĭno的简化版本——一款智能视力辅助眼镜,这款眼镜通过与智能手机结合使用,为弱势群体减轻佩戴负担,实现更舒适的佩戴体验。据了解,新款Relúmĭno智能眼镜通过与智能手机实现匹配,利用手机的处理器和电池,处理相机投影出来的视频图像,处理后的图像会浮现在Relúmĭno眼镜显示屏上,帮助佩戴者打开新世界。

CES2018上三星带来新款Relúmĭno智能眼镜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背后还有一支重要力量的支持,他们是来自韩国中央大学临床医院低视力(low vision)的研究团队,包括眼科医生、护士、光学仪器商和医护社工人员。引入专业的研究团队,其目的是通过临床试验的方法为Relúmĭno项目提供专业指导。据悉,在完成测试的39人当中,有超过97%的病人在使用Relúmĭno眼镜后观看近距离、中距离、远距离物体时,视力提升显著;只拥有最大矫正视力0.1的病人,使用Relúmĭno后达到了0.8的矫正视力。同时,数据显示,他们的色彩对比敏感度和阅读准确度也提升明显。

韩国中央大学临床医院眼科系Moon Nam Ju教授

  正如影片最后男女主人公相视而笑的温暖结局,三星带来的不只是光,更是对生活的希望。在科技发展如此迅猛的时代,三星始终保持初心,将创新精神与冒险精神融合到每个角落,为改善人类生活质量竭尽所能,用科技魅力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