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环 已评论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2015-3-4 01:31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随着功能设计的进化,智能手环开始向着多功能化的方向发展,传统的运动数据监测已经并不能满足产品的发展潮流。智能手环由于功能发展的需求,也拥有了形态上的完全改变,比如更多的传感器、全彩色的屏幕。

  在可穿戴设备业界中,三星Gear系列一直可以说是很著名的系列,介于三星的完备智能化体系而带来了优秀的使用体验。三星的产品优势就是包含了手机、平板、智能硬件等全面的产品线,使得操作系统层面能够得到完美的统一。优秀的硬件标准与完美的软件设计,三星Gear系列能够得到用户的肯定也是并非偶然。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系列智能手环是三星出品的第一款智能手环产品,而它也是市面上第一款采用弧面触摸屏幕的可穿戴设备。基于这个弧面屏幕以及三星为其量身定制的手环版Tizen操作系统,三星Gear Fit的应用体验还是相对而言比较优秀的。

  产品开箱(一):

  实际上三星Gear Fit的外形要更加偏向智能手表,因为它拥有了智能手环系列中的最大屏幕,这款产品也带给我们最大程度的视觉冲击的因素也是这款屏幕。再加上弧面屏幕的设计,三星Gear Fit带给我们的视觉体验确实值得好评。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以及A5000智能手机

  不过与三星Gear系列的其他产品相同,三星Gear Fit采用了自家的Tizen操作系统,所以它并不能够与非三星品牌智能手机连接。不过虽然网络上已经有了破解ROM让其支持苹果设备,但是它的使用体验并没有多么好。值得表扬的是,基本上手机端的应用软件APP还是系统内置的Gear软件,所以我们并不需要专门安装软件。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提供了一个实体按键

  虽然触摸屏幕提供了还算不错的使用体验,但是三星Gear Fit配备的那个大屏幕却成为了耗电大户,锁屏按键的设计也可以帮助避免误操作。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提供的一个实体按键,主要功能就是对屏幕进行解锁,之后的全部操作也都是通过触摸手势来实现。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表带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也采用了表带式设计,基本上如果你要是佩戴过电子手表也能够很轻松搞定。同时值得点赞的是,三星Gear Fit的表带搭扣还是非常舒适,我们无需使用多大力气就可以将表带扣好。三星在做工方面可以说是一丝不苟,产品细节绝对可以堪称业界的优秀水平。

  产品开箱(二):

  其实智能手环的优势就是更好的交互界面,所以触摸屏幕能够让手环的体验不亚于智能手机,这让在日益习惯触摸界面的用户习惯得到了无缝转移。三星Gear Fit的触摸屏幕与传感器单元,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细节确实更像智能手表,使用效果还是相当不错。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设计了较大尺寸的触摸屏幕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提供了一个尺寸为1.84英寸的触摸屏幕,长方形的屏幕也让宽度保持了不错的水平,所以它也不会拥有像智能手表那么突出的屏幕。不过长方形屏幕在阅读感受等方面,有些用户会感觉操作有些繁琐,但是有些人也会觉得用着很cool,这也是一个见仁见智的事情。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采用AMOLED屏幕

  由于三星拥有自家的AMOLED屏幕技术,因此三星Gear Fit也并不会出乎意料的使用自家的曲面屏幕,这个屏幕的优势在于非常优秀的色彩表现能力。三星Gear Fit的界面设计也非常适合用户观看,毕竟字体足够大并且足够清晰。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传感器单元

  在手环设备的内侧,三星Gear Fit则安装有一个明显的传感器单元,可以监测用户的运动数据以及心率,所以我们能够在手环中观看得到自己的心率数据。同时为了给智能手环进行充电,三星Gear Fit提供了一组五触点的充电接口,用来接驳专用手环充电模块进行充电。不过在电力耗费方面,三星Gear Fit还是能够保证四天的待机使用,还是能够保持较高水平。

  软件应用解析(一):

  虽然三星的智能手机大多数还是采用的是Android操作系统,只有很少的几款使用自己的Tizen操作系统,不过在可穿戴设备方面却是完全不同了。三星的Gear系列全部可穿戴设备,都采用了专门设计优化的Tizen操作系统,这也是它们无法在非三星智能手机系统下运行的原因。不过三星在Gear Fit这款智能手环上面的长方形屏幕上面,则加入了专门设计的Tizen操作系统。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操作系统界面(一)

  在三星Gear Fit的操作系统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它拥有了比较齐备的系统功能,比如说通知以及媒体控制器等等。在通知功能方面,如果你要是与手机通过蓝牙进行连接之后,智能手环也能够对短信以及通话提醒进行查看,这也是一个很方便的功能。而媒体控制器则能够对手机的多媒体应用进行遥控,无需拿出手机也可以进行歌曲切换。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操作系统界面(二)

  同时,三星Gear Fit还提供了计时器、睡眠等相关功能,能够帮助我们在日常运动中有更好的时间计算等体验。在睡眠跟踪功能中,三星Gear Fit还是需要用户手动进行功能开启,并不是通过传感器进行自动激活。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操作系统界面(三)

  在运动记录方面,三星Gear Fit提供了计步器、锻炼以及心率等功能,这些全部都通过传感器进行记录。如果你要是想进行运动的话,直接开启相关功能遍能够得到你想要的数据。

  软件应用解析(二):

  智能手表在功能上会更加偏向于数据,而智能手环则会针对运动环境进行优化,所以三星Gear Fit的应用重点还是在运动数据方面。不过值得夸奖的是,三星这次带给我们与普通手环完全不同的体验,可绝对不只是换个更好的屏幕那么简单。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提供了多种不同运动环境

  之前笔者的朋友一直有疑问,就是智能手环如何去分辨我究竟在走还是在骑自行车,这次三星Gear Fit解决了这个问题。三星Gear Fit提供了几个不同的运动环境,包括跑步、健走、骑自行车等,能够提供更好的监测数据。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步数监测

  在步数监测方面,三星Gear Fit并没有提供全天实时监测,同样激活功能需要专门点按开始按键。同样,系统提供了步数、行走里程、卡路里消耗等几项数据,喜欢运动减肥的朋友则可以从这里得到不小的便利。

弧面屏幕的精彩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评测
三星Gear Fit智能手环心率监测功能

  不过心率监测还是值得称道的,毕竟不少智能手环依旧没有配备此功能,所以这也可以算作一个亮点。基本上三星Gear Fit通过传感器采集的心率数据,虽然精准度没有像专业医疗器械那么高,但是也还是足够拿来做一些考量基准的。

  评测总结:

  对于三星而言,Gear Fit主要是来丰富可穿戴设备的产品线,这样能够打造智能手环、智能手表这些全面的阵营。所以我们在三星提供的产品线当中,无论有何种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进行专门优化后的Tizen操作系统以及不错的硬件基础,也让我们拥有了较为完美的使用体验。因此如果你喜欢一个操作体验优秀的可穿戴设备的话,那么三星Gear Fit可以说是相当好的选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