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已评论

MWC2018:宝马展示数字钥匙黑科技 共享自动驾驶电动车齐亮相

2018-2-28 06:30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2月26日,在西班牙巴萨罗那召开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天极网现场团队发现了一位“跨界朋友”——汽车制造厂商宝马公司。据悉,在本次MWC上,宝马主要展示其共享自动驾驶i3电动车以及最新研发出的黑科技宝马数字钥匙。


宝马在MWC的展台

  据了解,现场的i3电动车采用了宝马研发的CoPilot自动驾驶技术,支持手机APP“召唤”。同时该APP还可以让用户控制汽车上的某些功能,如开关汽车大灯、闪光灯,控制车门锁定、解锁,鸣喇叭等。一旦用户到达目的地,下车关门之后,汽车就会自动为自己找一个停车位。


自动驾驶版i3电动车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共享i3电动车尚处于第2级自动驾驶技术阶段,仍需要驾驶员始终负责驾驶。宝马表示,预计到2021年,BMW iNext将带来高度自动化的车辆驾驶。第4级将于2021年提供技术性附带条件,在城市交通中完全自动驾驶。

  除此之外,宝马还宣称,将为其旗下除2016年之后生产的所有汽车安装第二个e-SIM,以便于用户将手机与汽车连接。

  而数字钥匙技术则是本次宝马参加MWC的“王牌”,用户可以使用宝马APP中的数字钥匙锁定/解锁宝马汽车,并且最初将与具有NFC功能的三星智能手机兼容。


宝马在MWC的展台

  宝马表示,数字钥匙计划在2018年7月开始推出,随着新的软件更新推出OTA,以后将增加其他功能和数字服务。需要注意的是,一辆宝马汽车最多支持五人共享相应的数字钥匙。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