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已评论

科技大佬纷纷纷布局无人驾驶 阿里终于入局

2018-4-16 15:44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如今,AI技术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许多汽车厂商也都开始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近日,有消息称阿里的相关团队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正在进行路测,且已拥有开放路段测试的实力。

  在今天发布的一线中表示,本次阿里巴巴无人驾驶技术团队由王刚带领,他曾在南洋理工大学担任终身教授,并多次参加全球顶尖人工智能技术会议,并在深度学习算法内也曾深入研究。

  据了解,阿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团队进行的自动驾驶技术实测所选择的路线为L4(全自动驾驶),几乎不需要人类进行干预,在大半部分时间内均可由汽车自行行驶。而阿里自动驾驶的车辆内则包括林肯MKZ、百度、英伟达等多家汽车公司所成产的汽车。而根据道路实测的成果表示,目前阿里自动驾驶技术已可以在开放路段进行测试。

  有意思的是,其实在今年初阿里就已经出现在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榜单中。在几个月而后,阿里已经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取得一定成果,可见实力非凡。

  目前,BAT均已入局无人驾驶技术领域,虽然前段时间Uber事件引起不少人对无人驾驶的警觉,但从政策来看,北京、上海等多地开放了无人驾驶技术路测规范,同时一系列规范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来说也相当有利。在中国这片巨大的市场之下,科技巨头们在自动驾驶领域内的行动也让人相当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