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已评论

重庆开放自动驾驶测试 国内自动驾驶技术迎来发展春天

2018-4-18 15:26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重庆已成为在北京、上海、福建后,国内支持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路测的第四座城市。4月18日,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启动仪式正式开幕,在现场,还发颁布了首批获得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拍照的汽车品牌,其中就包括百度。

  据了解,重庆在管理单位上选择了第三方监管机构中国汽研,同时,该机构也是首个获得国内官方授权且拥有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为让自动驾驶测试可以尽早在重庆开始进行,在此之前重庆市政府就发布了相关试行办法,并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相关行动进行规范。随后,在经过一系列审批程序后,百度成为重庆市首批获得自动驾驶技术牌照的企业。

  相对于北京、上海和福建,重庆在地貌上最著名的特点就是其立体环境相当复杂,各类环路、高架桥等区域也为自动驾驶技术提供了更多样化的测试场地。

  虽然前段时间Uber事故让自动驾驶技术一度成为风口浪尖,但显然汽车厂商们认为自动驾驶仍将是时代潮流。如今国内已先后开放四个允许自动驾驶城市及相应区段,相信国内自动驾驶技术也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