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已评论

特斯拉宣布暂停Model 3生产线 为提升产能准备

2018-4-17 10:55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Model 3,作为特斯拉公司第一款面向大众的车型,自发布以来,就凭借着超高性价比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一直都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导致这一局面出现的最重要原因,是因为特斯拉的生产能力严重不足。


特斯拉Model 3

  4月17日,特斯拉周一表示,将把加州佛利蒙的Model 3组装线关闭4至5天,以此解决导致其多次推迟产量目标的生产瓶颈。按照说法,这项计划与今年2月的一次生产线暂停类似,并且不会影响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

  “我们的Model 3生产计划包含了佛利蒙和超级工厂的定期停产维护。”特斯拉发言人说,“这些计划都是为了提升自动化,并系统性地解决瓶颈,以便加快生产速度。这没有什么不同寻常,在这样的生产爬坡阶段反而很常见。”


特斯拉自动化生产工厂

  在不久前特斯拉公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我们知道目前特斯拉大众车型Model 3的周产能已经突破2000辆,但距离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的周产2500辆还是有不小差距。据了解,特斯拉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实现Model 3周产5000辆的目标。如此看来,本次关闭生产线,或许就是为此做准备。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马斯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Model 3产能问题,他已经再次在工厂地板上睡觉了。“这并不是因为在那儿睡觉很有趣,那儿太糟糕了。”马斯克说到。不过马斯克随后还表示,他并不认为这些困难应该全部让员工来经历,而老板自己却去度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