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已评论

考拉FM品牌升级“听伴” 车载音频迎来“新形态”

2018-7-11 16:58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2018年7月11日,考拉FM品牌发布会正式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考拉FM正式启用“听伴”品牌名称,同时K-radio和品牌电台两款电台产品也同步发布,从“听伴”品牌升级到两款电台品牌产品的发布,背后是智慧互联网生活下的车载音频生态的升级与重构,也是对未来无人驾驶来临前的提前布局。

考拉FM品牌升级“听伴” 车载音频迎来“新生态”

  升级听伴,K-radio和品牌电台应势而生

  对于新品牌“听伴”,凸显车联网、年轻化和个性化的同时,也是考拉FM对于未来车载音频未来的思考。考拉FM创始人兼CEO俞清木表示,未来汽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移动的服务终端。在智能网联的风口下,车载音频扮演的角色不仅是车企的内容和服务提供者,还是车主的陪伴者。

  俞清木表示,听伴会始终专注车载音频娱乐领域,为车主提供极致的体验。听伴通过资源整合、产业链配合、技术研发等,打造了场景化+智能电台流技术,推出K-radio和品牌电台两款产品,打造车载音频的“新形态”。“新形态”下车载音频娱乐会更加个性化与场景化。

考拉FM品牌升级“听伴” 车载音频迎来“新生态”

  听伴副总裁李建刚认为,目前车主获取车载音频的方式有很多,手机,车载APP等,但是对于车主来说想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是一件非常麻烦的问题,车主的主要任务不应是找内容而是开车。由此,听伴推出了“内容找人”的K-radio,它也是一款一站式车载音频娱乐解决方案。

考拉FM品牌升级“听伴” 车载音频迎来“新生态”

  K-radio在聚合场景化+智能电台流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多源内容融合、车载音频直播、车机手机账号互通等,提升车载音频的体验。据介绍,内容端,听伴集成了喜马拉雅FM等众多电台内容,并与QQ音乐进行合作,大大扩大了音频内容量。通过AI电台流,K-radio可以为用户提供150+种场景的内容,无需用户寻找就能获得想要的内容。

考拉FM品牌升级“听伴” 车载音频迎来“新生态”

  想要为车主智能推荐想要的内容,懂内容很重要。K-radio基于AI技术提供“小曼小曼”语音助手,你只需要对它说出你的需求,它为你以操控打开电台,播放你喜欢的歌,或者参与你喜欢的电台栏目等。依靠人工智能技术,小曼还会自动语义识别你的“心情”,智能提供你想听的歌或其他服务。

  K-radio实际上就是一个将娱乐、导航、语音和操控融为一体的智能车载音频平台。它可以通过导航情况判断前方路段是否拥堵,如果拥堵会自动推荐相应的内容,比如音乐电台或者心情音乐。同时,平台打通了手机车机账号,你可以通过考拉账号、微信或QQ音乐账号进行登录,实现内容的互通,这样可以更精准的为用户提供所需内容的同时,大大提升了操控效果,比如同事在微信端为车主发了聚会地点,车主可以通过车机端直接点击定位并规划导航路线。

考拉FM品牌升级“听伴” 车载音频迎来“新生态”

  另一款产品—品牌电台其实是车企与车主的桥梁。通过品牌电台,车企可以根据用户需求为车主定制专属服务,同时可以为车主传递关怀,或者及时为车主提供车企信息,真正帮助车企从经营产品专向经营用户的转变。

 内容为王,“听伴”也是如此

  目前,“听伴”已经汇聚了公共知识类、情绪调节类、品牌触达类、个人兴趣类和调性调和类等非常丰富的AI电台流,为了提升车主体验,“听伴”做了很多贴心融合,比如上一条音频与下一条音频之间加入柔和性调节,避免上段音频与下段音频连接比较突兀的问题。同时,在内容端,“听伴”也建立了严格入库制度,避免内容重复,内容质量差等问题。

考拉FM品牌升级“听伴” 车载音频迎来“新生态”

  “听伴”还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进行精细化运营,满足千人千面背景下不同车主的需要。而车载直播方面,“听伴”在保证丰富的内容资源,提供互动等技术等支持下,帮助电台主播升级“台长”,实现人人都能做自己的电台,帮助主播做车主们喜欢的内容。

考拉FM品牌升级“听伴” 车载音频迎来“新生态”

  此外,考拉FM联合BMG、摩登天空等近百家企业、自媒体等成立中国车载节目联盟和中国车主服务信息联盟,以此为“听伴”聚合跟多的优质内容,以满足不同车主对于内容的个性化需求。

  写在最后:

  车联网已经提出多时,当大家忙于实现车联网技术的时候,车主们最为关心的音频体验却没有提升。而“听伴”升级显示改变了目前车载音频市场的现状。听伴推出K-radio和品牌电台一方面提升“听伴”平台的体验,另一方面改变车企与车主之间的关系,对于整个车载音频生态来说是有一定的“重构”和“促进”作用。

考拉FM品牌升级“听伴” 车载音频迎来“新生态”

  发布会上,嘉宾提到的更多的是“安全”,笔者认为这一点很重要。车主开车时不应该将精力放在寻找内容上,而是安心开车。正式因为抓住了车主的主要诉求,所以“听伴”的不断的在内容和技术的提升,更能迎合车主们的需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