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已评论

李彦宏谈无人驾驶:比手动驾驶更安全

2018-3-26 16:34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3月24日正式开幕,这场为期三天的盛会也吸引了不少科技大佬的到来。就在今天,百度集团董事长李彦宏来到现场,并进行演讲。在演讲中,李彦宏对未来无人车状态进行了预测。他表示,在3至5年间,无人驾驶汽车将会迎来在开放道路运行的状态。同时,他还认为无人驾驶对大众来说其实在安全性上要更高。

  此时说到无人驾驶,就不得不提起几天前发生的另一件事。在当地时间3月18日晚间,Uber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进行道路测试时与行人发生碰撞事故,最终行人抢救无效身亡。对此,李彦宏的态度有些无奈,他表示,“人咬狗是新闻,狗咬人不是新闻”。目前中国每天因汽车事故死亡的人数远远高于自动驾驶汽车所造成的数量,但Uber仅因为是自动驾驶汽车,在发生了一起致死事故后,就引起了世界范围的关注。

  李彦宏之所以对无人驾驶技术在国内的应用前景有一定信心,与当前的政策在支持和消费者的关注度都有很大关系。几天前,北京正式开放了33条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的道路。在去年十二月,北京在国内首次推出自动驾驶相关政策,随后多个城市开放了测试路段,让自动驾驶汽车真正走上道路的时间进一步加速。

  但从消费者端来看,Uber事故引起了人们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增加了消费者心中对无人驾驶技术的不安感。如何化解这份疑惑,也是所有自动驾驶汽车厂商需要考虑的一大阻碍。

  就在今年夏天,百度与金龙客车共同生产的阿波龙自动驾驶巴士即将实现量产。提前两年到来的自动驾驶巴士,也让我们开始意识到,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走入中国,走入我们的生活之中。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