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已评论

Uber自动驾驶汽车引发重大车祸 或将引起大众及政府不信任

2018-3-20 15:52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就在美国时间昨天晚间,Uber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在哈利桑纳州行驶过程中撞倒了一位女性并最终导致不治身亡。据了解,这位女性是在手推自行车行走至十字路口人行横道并穿过道路时发生的意外。

Uber自动驾驶汽车引发重大车祸 或将引起大众及政府不信任感

  在经过初步调查后显示,当时正在行驶的Uber SUV是在自动驾驶模式下。但在发生意外的过程中,汽车却并未采取刹车或是减速措施。

  实际上,这并非是无人驾驶第一次发生意外。在去年5月,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就在行驶至十字路口时与一辆左转的卡车发生碰撞,并导致驾驶人员死亡。甚至在此之前谷歌等公司无人驾驶汽车急救发生过意外。

  曾经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环境较为简单,似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让人们开始相信无人驾驶技术的可行性。而在测试场景复杂化后,出现的种种意外开始让大众对无人驾驶这一概念产生不信任。

  实际上,目前正在亚利桑那州进行的自动驾驶汽车数量已经超过百辆,但发生交通事故的数量仅为两起。但本次Uber造成事故严重程度,或许会让大众及政府相关部分产生更强烈的不信任感,这并非是Uber的困境,同时更将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寒冬。

  如今尚未得知该场事故的主要责任方为何,但无论如何,现今无人驾驶汽车尚不能达到大众期待的程度。虽然它或许是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但距离最终目标的路程已经越来越曲折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