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影音 已评论

增长强劲!亚马逊Alexa已登陆超2万台设备,拥有超5万应用

2018-9-3 11:19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自2010年以来,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百度、腾讯、搜狗等互联网巨头纷纷通过自主研发或并购/参股的方式开始探索智能语音产业,随着识别技术的持续升级,智能语音虚拟助手备受关注。作为智能语音虚拟助手领域的佼佼者,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成绩如何呢?

增长强劲!亚马逊Alexa已登陆超2万台设备,拥有超5万应用
 亚马逊Alexa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柏林IFA2018展会上,亚马逊智能家居副总裁劳施宣布,亚马逊Alexa经登陆超2万台设备,今年年初这一数字为超过4000台。也就是说,仅8个月的时间,亚马逊Alexa集成设备已经增加了5倍。

  与此同时,使用Alexa的品牌数量从年初的1200个飙升至3500个。

增长强劲!亚马逊Alexa已登陆超2万台设备,拥有超5万应用
 亚马逊Alexa

  亚马逊高管丹尼尔·劳施(Daniel Rausch)也表示,今年亚马逊Alexa已为用户唱了几百万遍生日快乐,讲了一亿多个笑话。目前亚马逊Alexa拥有50000种技能(语音应用程序),亚马逊也在继续增强Alexa的各项功能;同时,超180个国家的数十万开发人员正在开发Alexa,通过Alexa一些独立开发者每月可赚几千上万美元,因此Alexa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

  亚马逊Alexa不仅仅是亚马逊Echo的语音助手,目前还接入了汽车、办公空间和酒店等应用场景,未来用户去哪都可以带上并用到亚马逊Alexa。而且本次的IFA2018展会上,亚马逊还带来了一系列新的Alexa驱动设备,包括华为AI Cube智能扬声器、华硕ZenBook笔记本电脑和耶鲁大学的Sync家庭报警系统。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