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长期存放在后备箱中的饮用水,究竟能不能喝?

2018-2-18 06:00

  【天极网汽车频道】很多开车的朋友都会将自家小轿车作为移动的家,会市场准备一箱矿泉水放在后备箱中,以便自己和家人在出门游玩或者路途中拿取,但其实,长期放置瓶装水在车内,很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还是不建议大家在后备箱中,长期存储瓶装饮用水。

长期存放在后备箱中的饮用水,究竟能不能喝?

  炎热的夏天,很多人往往在车内备用很多瓶装的矿泉水,一则消息显示,喝流放在汽车里的瓶装水,容易导致人们患上癌症,其解释是车内温度过高,热能和塑胶瓶子两者相遇会产生一种导致人们患上癌症的可能性,这究竟是不是危言耸听呢?

长期存放在后备箱中的饮用水,究竟能不能喝?

  其实,引发癌症的病因很多,但双酚A可以至癌已经得到医学界的肯定,在常见做瓶子的塑料材质中,唯有PC是生产过程中必须用到双酚A的。PC材质加入双酚A后的特点是璧簿而后度均匀,最适合做一次性矿泉水瓶,PC材质本身无毒,但正因为加入了双酚A,使得其安全性受到了拷问。

  相关专家说,饮料瓶、矿泉水瓶含有聚乙烯、聚丙烯及微量的催化剂等成分,温度超过70℃时瓶子会变形。而在炎热季节,车辆后备箱里温度较高,聚乙烯一旦受到高温或被酸性溶液腐蚀,就会慢慢溶解并释放出一种有害人体健康的有机溶剂。放在车里的瓶装水随车子在太阳下曝晒后,对喝水的人很可能造成健康隐患。

长期存放在后备箱中的饮用水,究竟能不能喝?

  相关专家提醒,即使车内的温度不高,也要注意瓶装水的储存条件。瓶装水在开封之后,如果短期之内不及时喝完,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发生变质,对身体带来不利的影响,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在车内放置矿泉水,如果喝不完,也请尽快扔掉为宜。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