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这款自行车车灯将让道路养护成本大幅下降

2017-6-16 17:17

  【天极网汽车频道】现在道路养护都需要专门的人员进行勘察,不过在未来,这件事只需要一辆自行车就能实现。

  据外媒报道,爱尔兰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一款自行车智能车灯,它与用户的手机连接,能够自动分析骑行者正在行驶的道路。如果路面需要维修,它将把收集到的数据发送给当地有关部门。

这款自行车车灯将助力智慧城市构建

  研究人员表示,希望这个自行车车灯能够助力智慧城市的构建。根据研究人员介绍,这款车灯同时能基于地理位置识别城市已经明确的问题路段,并提醒骑行者注意安全。同时,它也能被市政府用来识别某个路段是否需要进行修复,降低勘测和监控的成本。

  当然,提到智能骑行,不得不提的还有乐视推出的智能公路自行车(Smart Road Bike)和智能山地自行车”(Smart Mountain Bike),两款自行车均配备了4英寸触摸屏,且运行基于Android的BikeOS,能提供更精准的导航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