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美团打车终于肯为司机提供垫付服务了,还来得及吗?

2018-6-1 14:45

  【天极网汽车频道】今年3月,美团打车正式登陆上海,同时凭借高额的补贴而收获“首日订单量突破15万单、次日订单量超25万,司机平均接单时长为5秒,拿下上海30%的市场份额”等耀眼成绩。但好景不长,不到一个月,上海网约车司机们逐渐放弃美团回归滴滴等平台,原因是“不仅补贴规模、订单缩减,而且美团打车平台也不给司机提供垫付服务,乘客被司机强制收费”。如今,为了挽留网约车司机和用户,美团打车终于给出了回应。

美团打车终于肯为司机提供垫付服务了,还来得及吗?
 美团打车

  近日,美团打车上线了垫付功能,对于乘客未支付的正常快车订单,美团打车将在7天内完成系统自动垫付,部分订单最快2小时即可到账。网约车司机将美团打车APP升级至最新版本后,即可体验垫付功能。

  据悉,5月30日之后产生的乘客未付款订单,如无异常,美团打车将在7个自然日内进行系统自动垫付。若超出7天仍未收到垫付款项,司机可拨打客服电话申请人工垫付,并将在1个工作日内收到申请结果,审核通过即可收到全额垫付款。如果第一次申请没被通过,司机还可进行二次申诉,并在3-7个工作日内收到回复结果。

美团打车终于肯为司机提供垫付服务了,还来得及吗?

  另外,7天内若乘客未支付且平台未垫付,司机还可以继续使用美团打车司机端订单入口的“催款”功能提醒乘客付款,乘客将会收到短信或电话提醒。

  业内人士指出,网约车平台是连接司机与乘客的“桥梁”,“垫付”等功能的上线既为司机免除了后顾之忧,也为乘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仅仅靠此策略,美团打车真的能“再现辉煌”吗?

美团打车终于肯为司机提供垫付服务了,还来得及吗?
 滴滴出行

  另外,处于“儿童”时期的美团打车还有存在许多问题,比如美团打车邀请奖励形同虚设、新用户下单门槛、乘客恶意赖帐、乘客安全、司机权益等等。滴滴外卖也一样,看似“效果显著”,其实不然。正如业内人士所言,无论是进军打车行业的美团,还是入局外卖领域的滴滴出行,想要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均需要在极承担起平台责任的同时,还要不断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来提升效率和用户体验。

  “专业”之外,美团打车、滴滴外卖还能走多远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