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东航允许飞机上玩手机,看其他航空公司怎么说?

2018-1-18 17:24

  【天极网汽车频道】今天,很多人都在传,东航开放了在飞机上玩手机政策,引起了各方关注。17日晚,东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相继发布公告称,从1月18日开始,乘坐飞机的旅客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有飞行功能的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式电子产品。这个政策背后,对乘客有什么影响呢?

东航允许飞机上玩手机,看其他航空公司怎么说?

  问题一:为什么此前不让使用手机?

  现行民航法律法规严禁乘客在飞行全程中使用手机,其初衷当然是出于安全考虑。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董念清表示,因为便携式电子设备包括手机的使用会发射无线电信号,无线电信号会影响到民航航空安全。再说具体一点,它会影响到民航的无线电通信。所以,基于这个原因,民航局等政府主管部门、航空公司不允许乘客在飞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此前不仅是我国禁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等便携式设备,整个国际民航界都是禁止的。不是限制,是完全禁止。

  不过,也有国外研究表明,飞机上使用手机主要对地面网络造成干扰,绝大多数商业航班可以承受来自便携电子设备的电波干扰。

东航允许飞机上玩手机,看其他航空公司怎么说?

  问题二:手机飞行模式会带来哪些改变?

  飞行模式最初的用意是为了确保在飞机飞行途中不受到手机发射的信号,这样就不会干扰到飞机上面的仪器。除此之外,手机中的“飞行模式”还有其他的用处吗?答案是肯定的。

东航允许飞机上玩手机,看其他航空公司怎么说?

  首先,对于没有戴手表又希望知道飞行时间的人群来说,飞行模式下,手机可以被当做手表,确认时间。在起飞和降落时,拍照记录下身边的美好景色。与此同时,可以开启单机游戏,听歌,看电影,让各类娱乐项目驱赶漫漫长路的枯燥与乏味。一旦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随身的iPad以及电脑可能会就此退休,而kindle也少了最佳的用武之地。

东航允许飞机上玩手机,看其他航空公司怎么说?

  专家认为,机上放开手机使用后,将极大推动国内空中WIFI发展,一两年内会看到明显进展。据中国民航网报道,南航、国航、厦航、海航等均已经从原先的局域网升级到Ku卫星机上互联网。预计到2021年,中国机上互联网机队规模有望接近总机队规模的50%。

  问题三:其他航空公司会陆续开放这一政策吗?

  2017年10月10日起施行的国内《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明确由航企自行决定是否开放机上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1月16日,中国民航局公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随着东航率先允许使用飞行功能的手机,这一指南已全面实行。由此,我们也在关注,其他航空公司都做出了何种回应呢?

东航允许飞机上玩手机,看其他航空公司怎么说?

  据悉,海航也表示,已针对便携式电子设备开放工作,完成包括政策与操作流程修订、机组人员训练等。国航、厦门航空、春秋航空等公司表示,正在积极评估与落实阶段。随着东航这一政策的开放,会有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开始这一举措,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已经成为大势所趋,随着技术的发展,在飞机上打电话,上网,也许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