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大力进军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滴滴宣布与12家汽车厂商达成合作

2018-2-8 10:51

  【天极网汽车频道】随着多元化业务的发展,国内出行巨头滴滴出行目前已经涉足了共享出行和新能源汽车领域。


滴滴出行

  日前,滴滴宣布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汽车、东风乘用车、东风悦达起亚、华泰汽车、江淮、吉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奇瑞、中国一汽、众泰等新能源12家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体系。

  滴滴表示,大众移动方式未来将会发生改变,第一代大规模应用的共享新能源汽车有望在中国实现。

  据滴滴出行公关经理郑建涛表示:“滴滴的共享汽车平台是跟合作伙伴和商户合作,主要提供平台和运营两方面赋能。汽车厂商投资的第三方分时租赁平台,可以借助滴滴的共享汽车平台,直接为平台或者合作伙伴提供共享汽车车源;汽车厂商附属的融资或者经营性租赁公司,可以为平台或者商户提供租赁服务;汽车厂商也可以为平台合作伙伴,提供金融和保险服务。”


共享新能源汽车

  简言之,滴滴出行希望成为共享汽车平台,与汽车制造厂商、分时租赁平台、租赁公司、基础设施(加油/充电)服务商、后市场服务商等展开合作。

  而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滴滴的大数据智能分析基础上。据悉,滴滴出行目前已经覆盖400多个城市,服务用户达4.5亿,日订单超过2500万,占据全球网约车订单的60%。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