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真打'飞的'!美初创公司宣布打造飞行出租车:16个螺旋桨可垂直降落

2018-2-22 13:45

  【天极网汽车频道】面对交通堵塞这一当代城市大问题,“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成立了The Boring Company(无聊公司),试图在地下挖掘隧道来来解决。


Joby S2

  不过,既然都可以选择“入地”,那么“上天”行不行呢?现在,美国一家创业公司——乔比飞机制造公司,就脑洞大开的宣布将制造一款能够垂直起飞的纯电动飞行“出租车”。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项目还得到了来自丰田汽车和英特尔的1亿美元的投资。


Joby S2

  据了解,乔比公司打造的飞行“出租车”名为Joby S2,拥有16个电动螺旋桨,其中4个用于推进,剩下的12个用于垂直起飞和降落,并且这12个螺旋桨在飞行出租车升空之后就会自动收纳。得益于这样的设计,Joby S2的起落完全不需要跑道。

  根据官方介绍,该公司最新原型的飞行出租车速度能够达到直升机的两倍,一旦它的螺旋桨折叠起来,它的机身就会变成具有空气动力学特征的子弹头形状。

  同时,据乔比飞机制造公司的CEO兼创建者JoeBen Bevirt表示,未来将有数千辆像Joby S2这样的空中出租车搭载人们在城市中穿梭,翱翔在交通拥堵的道路上方。并且消费者将能够借助一款手机App预约附近的一辆空中出租,操作方式完全与优步相似。


Joby S2

  “如果我们能够打造一款安静、安全而且高效的飞机,那么你就能够以地面交通5倍的速度完成自己的旅行,它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生活。而且它将拥有一种变形的效果。”Bevirt说。

  当然,这么一款飞行出租车造价并不便宜。据悉,Joby S2制造成本大约为20万美元。不过乔比飞机制造公司表示,得益于纯电动的设计,一款Joby S2的运行成本应当只是传统直升机的一小部分。

  如此看来,未来大家真的可能就像科幻电影中那样,出门直接打一个“飞的”,再也不用担心交通堵塞的问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