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加州明年将允许不配有人类司机的无人车上路

2017-10-12 08:05

  【天极网汽车频道】目前美国已经有好几个州已经允许科技公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不过,通常而言,州政府都要要求人类司机全程坐到无人车中,以防止意外的发生。现在,已经有42家公司在加利福利亚州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现在,该州准备进一步发展其测试环境,就在明年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将允许不配有人类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进行测试。

  近日,加利福利亚州车辆管理局公布了修订版的管理条例,在条例中,不配置有方向盘、后视镜、脚踏板以及人类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是可以从2018年起上路的。

加州明年将允许不配有人类司机的无人车上路

加州明年将允许不配有人类司机的无人车上路

  当然在车辆管理局正式向州政府提交这一新提案之前,会有为期15天的公共评论时间。而在明年这项条例就将正式生效,目前我们暂不清楚这项新条例将会在何时正式投入到使用之中。

  其实,加州颁布这项条例并不令人惊奇,其州政府已经向42家公司进行了授权,测试有285辆自动驾驶汽车。

  不仅如此,有几乎1000名司机被授予了监控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权利,一旦该新条例正式生效,那么,人类司机进行无人车监管的步骤就可以被省略了。

  值得一提的是,想要这一新条例发挥作用,科技公司也必须事先得到联邦政府的批准或豁免。

  (Via:ubergizmo.com)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