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已评论

摩拜单车宣布启动百城免押金,而且无门槛!ofo会如何回应?

2018-6-11 14:28

  【天极网汽车频道】2017年,一大批第三阵营的共享单车企业因资金链断裂相继倒闭,“先活下来,再看出路”似乎成为了共享单车企业的第一要务,与此同时“押金”问题也再一次被提上日程。今年3月,哈罗单车宣布全国免押骑行(180座城市,需芝麻分650以上)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无疑为共享单车行业注入一股强心剂。哈罗单车、ofo小黄车宣布免押后,如今摩拜单车也宣布正式启动全国百城免押金服务,而且是无门槛免押,无任何条件限制,也无需信用分,新老用户均可使用。

摩拜单车宣布百城免押金,无条件也不要信用分,但不包括北上广深

  已交过押金的摩拜用户,可前往摩拜App(“我的钱包”页面)、或摩拜官方微信微博留言发起【退押申请】,摩拜在收到申请后会立即启动退还操作。(押金原路退还到用户账户的具体时间取决于第三方支付渠道,一般在2到7个工作日内,如果用户在使用期间解除或更换过绑定的银行卡或支付宝,可能会造成退款延迟的现象。)

  摩拜方面表示,本次百城免押,除了5月率先实行的合肥、杭州、东莞等城市外,主要涵盖二三线城市。也就是说,此次免押城市并不包括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此次摩拜免押城市扩容,旨在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鼓励更多人加入绿色免“押”骑行的行列。同时,这也让摩拜实现了半数以上运营城市的无门槛免押金。

摩拜单车宣布百城免押金,无条件也不要信用分,但不包括北上广深

  有趣的是,今年5月哈罗单车刚刚公布了全国免押战略双满月“成绩单”(哈罗单车注册用户增长70%、日骑行订单量翻番、累计为超过6000多万用户免除押金、免押总额达120亿元),但是6月初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导者ofo却宣布免押金城市由之前的25城缩减为5城(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并称“将尝试新的免押金方式”,比如“用户购买95元‘福利包’后,可享受全国免押服务。当95元余额消费完后,需重新购买。”

  不难发现,ofo取消的那20座城市免押金资格也是二三线城市,阿里系的哈罗单车也在继续扩容,而摩拜这次的大招也是突如其来。那么,最近“负面消息”不断的ofo会如何回应呢?共享单车的格局又将如何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