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多云时代的“长跑者”,解读VMware的创新生态密码

2021-12-21 17:15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与短跑相比,笔者更喜欢长跑,因为后者更磨练人的意志力、专注力、耐力。

  在笔者看来,“长跑”与“创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因为,只有持之以恒地创新,方能让企业“青春永驻”。作为一名长跑爱好者,VMware大中华区高级技术总监郑欣蕾坦言:“在创新路上,VMware也是一名长跑者,从虚拟化技术的佼佼者,到私有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以及应用现代化的创新者,再到致力于成为多云和应用的领导者,一直跑在路上。”

多云时代的“长跑者”,解读VMware的创新生态密码
VMware大中华区高级技术总监 郑欣蕾

  时下,多云策略成为更多企业的选择,Flexera最新发布的《2021年云状态报告》显示,目前,92%的企业正在采用多云战略,受访者平均使用2.6朵公有云。而IDC更是直接将2021年称为“多云之年”。VMware首席执行官Raghu Raghuram也曾表示:“多云将是未来20年的数字商业模式,这不再是云优先的方法,而是云智能。”

  创新已成DNA

  VMware书写多云时代的“跑步圣经”

  紧抓多云时代机遇的VMware,也正在致力于成为多云和应用的领导者。郑欣蕾表示:“面向多云时代,VMware将致力于打造云原生的应用平台,创新多云一致的基础架构,以及构建安全的边缘和随处可见的工作空间。”可以说,“创新”已经成为VMware奔跑在科技前沿的秘诀,并指引VMware领跑多云时代。

  而且,经过多年的实践,VMware逐渐从使命与愿景、文化与人才、制度与流程等方面,重新定义了“创新”,并提出“创新=创意×实施”的公式。郑欣蕾认为:“创新是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通过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让企业业务变得更快、更好、更简单、更便宜、更安全。”并且,VMware将自主创新和外部收购作为创新的重要因素,企业要想做到持续地、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就必须知道资源如何正确投入。

  企业创新架构方面,VMware的组织架构契合创新的理念。创新委员会主要审查和影响能够带来新的市场增长机会的创新内容,负责把控创新的方向;研发业务单元主要推动与投资组合路线图保持一致的中短期创新(通常需要0到3年);而CTO Office通过各种OCTO创新计划、先进的技术项目、研究和学术计划来推动创新,确保企业保持创新活力,以及创新想法的落地实施。

  文化与人才培养方面,VMware一直致力于打造一种文化和社区。郑欣蕾表示:“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将创新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确保创意能够落地生根。为此,VMware打造了一系列项目。”其中,TechTalks已经成为VMware分享创新的平台;拥有20年历史的Radio,每年都会收集上千篇技术论文,供评估团讨论;Borathon属于案例部门,已经进入原型阶段;Flings则是面向外部的计划,将创意和原型进行结合讨论;xLabs扮演内部孵化器角色,会将技术迭代,将产品和解决方案呈现出来。

  拥抱开源也是VMware创新的重要体现。郑欣蕾表示:“CNCF、云原生、DevOps、Kubernetes等,都与VMware有着较深的渊源。”Kubernetes的两位创始人就职于VMware,指导VMware进行开源共享。而CNCF、Harbor、Antrea、FATE等项目,VMware也是主要贡献者。其中在FATE项目的贡献上,郑欣蕾表示:“VMware率先提出云原生联邦学习概念,将联邦学习系统作为现代化应用,这样企业可以使用云原生、云计算进行优化,进而降低使用门槛。”

  独行快、众行远

  VMware敞开胸怀拥抱更多合作伙伴

  一个人可以跑得更快,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这是跑步领域的一句谚语,也适合用在奔跑在创新道路上的VMware身上。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合作伙伴总经理万红表示:“多云时代,VMware将分布式异构的多云架构变成一致的云服务,将帮助更多的客户、合作伙伴搭建数字化平台,并且VMware将不仅仅带来产品级的销售和服务,还帮助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升级。”微诺时代和华讯网络便是合作伙伴中的典型代表。

多云时代的“长跑者”,解读VMware的创新生态密码
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合作伙伴总经理 万红

  作为铁路和民航行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微诺时代于2011年成立,并开始借助VMware的数据库、虚拟化解决方案、vSphere堆栈等相关解决方案,支撑12306、95306的售票业务。微诺时代首席执行官邱军表示:“12306的双活数据中心,借助VMware虚拟化的解决方案进行搭建。”

  同时,自去年伊始,微诺时代与VMware帮助95306解决货运的问题,95306不仅采用了vSphere虚拟化解决方案,还在PaaS层面采用VMware解决方案。不仅如此,微诺时代紧跟VMware的发展,除了基于数据中心的改造外,还积极自研软件,与VMware的解决方案进行深度融合,构建下一代平台,一起为客户提供合适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而华讯网络在2017年和VMware建立合作关系。万红表示:“华讯网络是整个VMware生态合作体系中,拥有大师级认证最多的企业。并且,华讯网络还在云管平台与VMware研发团队深入合作,开发新一代自主创新的、满足客户需求的云管解决方案。”

  华讯网络高级副总裁马壮表示:“云网融合是华讯网络的重要战略。与VMware合作,填补了华讯网络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容灾等方面的短板。”据悉,华讯网络在2020年VMware合作伙伴中的业绩,名列大中华区第一位。

  写在最后

  多云时代,科技日新月异,“创新”已经成为企业永葆青春的秘诀。而年仅二十有余的VMware,正在用创新DNA、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进行人生中的第三次进化——致力于成为多云和应用的领导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