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通往“云智能”之路如何走?VMware用“创新”掘金多云时代!

2022-9-15 17:05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同时,也是刻在VMware骨子里的DNA。VMware从提供虚拟化服务,到提供私有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应用现代化解决方案,再转变为致力于成为多云和应用的领导者。VMware在短短的二十余年完成三次进化,每次进化都是一次涅槃与创新。如今,面向正在到来的多云时代,VMware还在持续创新及进化......

通往“云智能”之路如何走?VMware用“创新”掘金多云时代!

  多云时代,企业开始拥抱越来越多的新的企业工具和云服务,进一步提高应用程序的速度与创新,使组织更加敏捷和有弹性。然而,过度的异构性和更少的公共服务不断软化数据中心的边缘,更是带来了云混乱等各种问题,诸如管理不同云的整体云支出、资源利用率以及应用性能、安全性与合规性等可能会变得日益困难,进而导致超支、效率低下和风险增加。这时,企业亟需一套更智能、更简洁的方案,打破云混乱困局。

  从“云混乱”到“云智能”

  然而,想要打破云混乱困局并非易事。调查显示,目前很多企业采用多个公有云、私有云、云计算基础服务,以及在一个或多个数据中心托管工作负载及应用程序。另外,调查数据还显示,每家企业平均需要运行约500个应用以推动其业务发展,而这些应用分布在不同的云中。由此可见,企业多云环境面临多样化、复杂和分散的挑战,致使执行速度变慢、成本增加。

通往“云智能”之路如何走?VMware用“创新”掘金多云时代!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基础架构业务部门总经理Mark Lohmeyer

  对此,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基础架构业务部门总经理Mark Lohmeyer也深有体会,他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进入多云环境,调查数据显示,83%的VMware客户会将应用或工作负载部署在数据中心、公有云和边缘,以及工作站的环境,这不仅产生数据孤岛现象,还通过不同的运行模式、不同的技能组、不同的工具,带来了更大的风险,更高的成本,更长的时间。”

通往“云智能”之路如何走?VMware用“创新”掘金多云时代!
VMware公司总裁 Sumit Dhawan

  所以,在多云时代,企业必须重视新技术的运用,而且要注重计划性和实用性。VMware公司总裁 Sumit Dhawan表示:“‘云智能’成为助力企业驾驭多云的最佳策略之一,它可以让企业任意挑选适合的云和应用,加快应用开发速度,同时,也可以通过统一的底层技术架构,帮助企业访问、使用公有云、私有云及边缘云资源。”

  基于此,“云智能”也成为VMware针对多云环境的重要策略之一。如今,VMware的“云智能”,正在借助“加速云之旅”、“成本效益”,以及“任意云的灵活性和控制权”,为客户提供自由和控制的强大组合,帮助客户突破困境并消除艰难的选择和挑战。

  VMware创新及强有力的产品组合

  近日,VMware Explore 2022带来VMware的创新及强有力的产品组合。

  在多云和多技术环境中,尤其是公有云中,管理应用和基础架构是一项十分复杂的任务。团队必须控制成本、确保性能,并在这些多样化的分布式环境中管理统一的安全策略。为此,VMware全新发布VMware Aria多云管理产品组合。Sumit Dhawan表示:“Aria可以连接各种云环境和企业级应用,进行组织调度,管理成本、运行和自动化,同时为平台运维、IT运维和云运维团队提供跨云环境的应用和工作负载成本、性能与配置的完整可见性。”

  VMware大中华区高级产品经理傅纯一补充到:“VMware Aria是一个全新的品牌,VMware的vRealize系列、CloudHealth、vRealize Network Insight等产品都将汇集在Aria品牌下。”同时,VMware Aria还补充并扩展了对VMware Tanzu平台中云原生应用开发、交付、DevSecOps和生命周期的管理。以VMware Aria Hub为基础的VMware Aria提供管理整个多云环境的集中式视图和控制,并利用VMware Aria Graph提供应用、资源、角色和账户的共同定义。

通往“云智能”之路如何走?VMware用“创新”掘金多云时代!

  为了帮助企业在私有云、公有云和边缘更好地运营、扩展和保护各类企业工作负载,VMware还发布计算解决方案的最新版本VMware vSphere 8和存储解决方案的最新版本VMware vSAN 8。其中,VMware vSphere 8通过将DPU(数据处理单元)与CPU和GPU相结合,开创了异构计算的新时代,支持所有企业都能获得现代基础架构。

  而作为具有超融合基础架构、同时针对现代硬件优化后的新一代存储平台,VMware vSAN 8带来了突破性的性能和高效率。vSAN 8提供一个支持现代TLC存储设备,并将性能提升4倍的未来就绪基础架构,可以将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减少40%。同时,新的存储池结构可提供更小的故障域、更快的重新同步时间以及实现高达100倍运维速度的本地快照,客户还可以享受到可用性的大大提高。

  VMware还发布了VMware Tanzu产品组合中Tanzu Application Platform和Tanzu for Kubernetes Operations的升级版,可以在整个Kubernetes旅程中提高开发者的生产力,实现从构建到生产的端到端安全,以及大规模的安全多云运营。

  Sumit Dhawan表示:“Tanzu Application Platform最新版本能够打造一个持之以恒的一致化的开发者体验。最新版本的Tanzu for Kubernetes operations能够确保企业获得一个开放的生产就绪和模块化的解决方案,实现对Kubernetes集群的调度,实现各个容器的安全和网络的配置,让企业更快地开发应用。”

  探索新兴科技

  创新是VMware发展的不懈动力,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it Colbert认为,创新是一种对客户业务、合作伙伴、广泛的生态系统产生影响的过程。他表示:“我们要在核心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同时还要考虑到各个方面的问题,从而创造出有影响的技术,例如:可被采纳的程度、良好的客户体验、确保信任和安全性,以及考虑到数据主权的需求。”

通往“云智能”之路如何走?VMware用“创新”掘金多云时代!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it Colbert

  近年来,VMware也在积极探索区块链领域,VMware区块链的企业用例也正在持续增加。Kit Colbert表示:“VMware区块链在两个方面都很有优势,一是它具有优秀的区块链能力,二是它可以提供企业所需的能力,如企业规模、高性能、生命周期管理等。”

  目前,VMware已经宣布针对Ethereum的区块链支持,通过Ethereum实现更加通用化的智能契约系统,并得到广泛采纳。例如:VMware与以色列央行进行了合作,双方在关键记录管理方面进行合作,保证其发行的央行数字货币避免被伪造。

  量子计算也是VMware探索的领域之一,VMware打造的Project Newcastle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全生命周期的加密算法管理。Kit Colbert表示:“通过Project Newcastle,企业可以了解不同应用、所使用的加密算法、不同的策略,包括哪些是禁止的,哪些是允许的,还有配置、验证等。”

  此外,VMware还在持续关注开源、服务网格、可持续发展、下一代电信、安全、边缘等领域。其中,安全方面,VMware的Project Trinidad可以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应用之间的模式,寻找异常行为,检测安全事件,帮助企业提升动态安全方面的能力。在边缘领域,VMware正在推进的Project Keswick,是轻量级边缘解决方案,可以进行大规模拓展。

  写在最后

  时代在变化,科技也日新月异,而面对多云时代,VMware也正秣马厉兵,持续创新。这一点从VMware的旗舰峰会VMworld演变为VMware Explore就可以看出。其中,Explore取“探索”之意,而VMware Explore也将“成为业内的首选多云活动”作为目标。由此可以看出,致力于成为多云时代的领军企业的VMware,也正在将VMware Explore打造成多云时代的顶级峰会。

  “VMware一直处于技术创新的前沿,创新是VMware的核心所在,未来VMware也将持续驱动创新。”Kit Colbert如是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