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用众包竞赛普惠AI,Biendata的底气来源于实力!

2021-8-25 16:41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入发展和广泛应用,“以外包的形式为企业征求最好的解决方案或设计思路”的众包竞赛,焕发出新的活力:一方面,云计算、AI等新兴技术为众包竞赛平台提供创新的IT架构与服务,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另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众包竞赛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AI等新兴技术的研发、学习,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普惠。

  在上述背景下,国内众包竞赛领域佼佼者Biendata于2017年开始探索众包竞赛业务上云的模式,逐步与亚马逊云科技建立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借助亚马逊云科技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安全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服务,进一步推进众包竞赛业务的发展。与此同时,Biendata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及解决方案,推进人工智能的普惠。

  携手亚马逊云科技,Biendata的云途之旅

  创办于2015年的Biendata,在2017年开始独立运营,也正是那一年,Biendata开始接触亚马逊云科技,将自身的众包业务全部放在云上。据Biendata创始人兼CEO管心宇介绍,“Biendata”单词的中Bien,便是法语里“好”的意思,Biendata希望能够聚集更多更好的数据集和开发者,亚马逊云科技能够提供Amazon ECR、Amazon EKS、Amazon SQS等丰富的云服务助力开发者,也能很好的帮助Biendata业务的研发、上线和迭代。

  从2017年开始,Biendata陆续将IT基础设施从本地IDC迁移至云端,将自身业务完全部署在亚马逊云上。不仅如此,为了保持与亚马逊云科技更紧密的合作关系,Biendata于2019年正式加入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大家庭(APN),成为其坚实的合作伙伴,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云上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例如和亚马逊专业服务团队共同支持了深圳和宁夏的重点高职院校课程和实训平台建设。

  不仅如此,管心宇透露,2020年疫情期间,很多创业公司面临极大的业务挑战,Biendata却借助云上开展在线业务的优势,通过更多云原生的服务降低了运维成本,并将更多关注放在业务本身,实现了业务的迅猛发展。2021年,公司的业务发展也上升到新的阶段。借助亚马逊云科技安全合规的能力,赢得海外项目。并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其它客户合作开展人工智能普惠的竞赛,通过比赛,为K12领域,高校领域培养AI人才。

  专注普惠AI,Biendata的硕果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Biendata已经累计举办100+场专业算法赛事,累计10万+位选手参赛,赛事累计奖金超700万元人民币,累计运营比赛总人数超过2万人。

  不仅如此,Biendata还打造了规模庞大的人工智能学者社区,聚集了10万社区用户,分布于大型互联网企业、研究机构、学校,其中学生占比超过70%。社区产品支持线上运行模型代码,为用户提供交互式学习交流平台服务,并提供UGC内容生产。

  此外,Biendata联合创办的学术直播间AN Drive已举办70期直播活动。显然,Biendata的服务已经覆盖人工智能竞赛、数据科学社区、前沿人工智能报道,以及AI行业的品牌传播业务!

  Biendata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支撑:

  首先,亚马逊云科技注重数据保护,看重合规性和数据隐私。从底层数据中心搭建、网络访问,以及操作权限设置等方面提供了多方位保障。管心宇表示,亚马逊云科技支持包括PCI-DSS、HIPAA/HITECH、FedRAMP、《欧盟数据保护指令》、FIPS 140-2和 NIST 800-171在内的安全标准和合规性认证,满足全球几乎所有监管机构的合规性要求。

  其次,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了可伸缩的强大计算能力,借助丰富的实例类型配合易用的工具,加速云中不同规模的深度学习的速度,而Biendata也可以更专注于上层应用设计与算法整合。

  再次,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系统的整体稳定性显著提高,并支持开源软件与商用软件的对接,应用可用性达99.9%。

  最后,亚马逊云科技帮助节省资源成本和人力成本,在资源分配方面,结合Auto Scaling和Amazon EC2 Spot实例的应用,使得资源占用成本大幅降低。管心宇提及,使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服务使我们的整体运营成本节省75%以上,竞赛上线时间加快50%以上,并且随着架构持续优化,平台优势愈发显著。

  更为重要的是,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实力,Biendata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普惠人工智能上!

  Biendata的初心:普惠AI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下,众包竞赛已经成为广泛流行的创新商业模式,也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伴随而来的是,承包众包竞赛的平台如雨后春笋,发展起来。Biendata便是众多众包竞赛平台中的一员。不过,与其他众包竞赛平台不同的是,Biendata将注意力放在了人工智能普惠上。

  管心宇谈及,经过长时间摸索,我们发现众包竞赛的方法特别适合人工智能领域,这是因为人工智能的数据集能够保证评测结果的客观性,这样才能保证众包竞赛的结果公平性,也希望通过Biendata加速普惠人工智能的步伐。

  在与亚马逊云科技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之后,Biendata没有了技术上的后顾之忧,进而将关注点放在了业务的本身,诸如业务多元化、普惠人工智能以及开拓海外业务上。管心宇表示,得益于全球化布局,亚马逊云科技拥有海量的节点数量和全面的覆盖能力,可充分满足出海企业业务需求,助力业务可持续发展。

  对于未来,管心宇表示,Biendata将和亚马逊云科技一起将普惠人工智能作为企业使命推向全球,促进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交流合作,构建国际化的数据科学协同创新平台,让先进的人工智能科研成果和竞赛经验能够跨越国界,进行无缝链接和融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