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OpenInfra基金会壮大 OpenStack绽放新生命力

2021-11-19 18:01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云计算发展的黄金十年,在最火热的开源项目中,OpenStack代表了历史最悠久、发展和应用最广泛的一股开放基础设施力量。近日,OpenInfra基金会COO Mark Collier在媒体见面会上对天极网表示,OpenInfra在实际生产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和快速增长。

  OpenStack持续风靡 “LOKI”成崛起的新秀

  在一个针对2021年OpenInfra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OpenStack所管理的实际生产中的部署规模总计已经达到2500万计算核心,与去年相比增加了66%。同时,有Line、中国移动等7家组织达到了百万级计算核心OpenStack的部署规模,不止如此,OpenStack的发展势头也延伸至持续增长的公有云领域,目前全球遍布180多个由OpenStack支持的公有云数据中心 。

  OpenInfra基金会执行董事Jonathan Bryce对天极网表示。2021年新增的100多个OpenStack云平台,这仅是基于参加用户调查的范围所进行的数据统计。毫无疑问,今年实际新增的OpenStack云平台数量应该比这个数字更多。

  “不止是很多大型企业在用OpenStack构建大规模云平台,越来越多的小型企业正在小规模云平台上采用OpenStack进行创新。”

  Jonathan Bryce表示,在这180个OpenStack云中,近80%已在实际生产环境中运行,13%正在部署中,8%在POC概念验证阶段。“这些数字充分说明,OpenStack是非常可靠和信赖的,是可以实际在生产环境中使用的云平台。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混合云也是非常普遍的一种做法,有200多家用户采用混合云进行部署,将OpenStack与其他主要公有云如亚马逊或谷歌云进行结合,或者将自身的私有云与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进行结合。”

  数据显示,有70%的受访者是采用裸金属+虚机+容器这样的混合部署方式,有很多客户在部署云基础设施时,采用了Linux+OpenStack+Kubernetes的组合。这也形成了OpenInfra规范——LOKI,即Linux OpenStack Kubernetes Infrastructure,代表了基础设施领域中一种新兴的广受追捧的技术组合。它不仅基于OpenStack,也基于Linux和Kubernetes——当前最活跃的三大开源项目。

 OpenInfra基金会壮大:微软加入

  Mark Collier在沟通会中透露,2021年,OpenInfra基金会企业成员数量新增25%,其重大消息之一是微软加入了基金会,成为白金成员。OpenInfra也首次迎来了来自泰国的首家黄金成员Nnipa,是公有云扩展领域的一个组织。“这些新成员融汇在一起,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动力。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十年开源基础设施的发展态势。”Mark Collier说。

  据悉,全球大规模部署开源基础设施的厂商都将参与OpenInfra基金会的交流活动,比如阿里巴巴、蚂蚁集团、Facebook、华为、烽火、微软、AWS等,因此,OpenInfra基金会也被称为开源与基础设施领域的协作大本营。

  此外,OpenInfra还创新地引入了一个主要面向学术、科研单位的新类别 - 联合成员。例如,波士顿大学、CERN。值得一提的是SODA Foundation,这家基金会有很多来自中国的企业成员参与。

  此外,在项目方面,针对很多客户面临混合云和多云管理的挑战,烽火开源的太白项目加入了OpenInfra Labs。据了解,太白项目采用微服务框架为企业提供可扩展且可定制的多云平台,简化多云管理流程,提升云计算资源的利用率。用户、管理员和运维人员可借助太白的统一服务端口跨多个数据中心及公有云平台管理多云架构及第三方集成软件。在混合和多云环境之下,太白可以把很多管理工作统一起来。例如资源的跟踪、编排工作、日志以及权限许可等。

  在媒体见面会最后,Jonathan Bryce表示,OpenInfra基金会将持续加大在中国社区的投入,他呼吁更多的中国企业和开发者的加入到基金会和社区中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