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谷歌CEO:谷歌的下一个增长点是搜索,而不是元宇宙

2021-11-18 13:59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当许多其他科技巨头将元宇宙作为他们的下一个增长点时,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从互联网搜索开始,将未来寄托在这项服务上。

谷歌CEO:谷歌的下一个增长点是搜索,而不是元宇宙

  11月18日消息,近日,皮查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感到很幸运,我们的使命是永恒的。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组织信息。”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疫情期间销售额和利润的增长,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一度超过2万亿美元。当被问及下一个万亿美元将从哪里来时,皮查伊指出了公司的核心服务——搜索。

  他预测,消费者将通过语音和多模式体验向电脑提出更多问题。皮查伊表示,能够适应这一切并进一步改善搜索仍将是最大的机遇。

  自2015年接管谷歌以来,皮查伊一直在推动该公司深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在采访中,皮查伊提到谷歌的主要增长业务,包括云业务、YouTube视频服务和应用程序商店。他说,对人工智能的投资是每一项业务的基础。

  皮查伊还表示,预计更多的谷歌产品将首先在亚洲开发和测试,然后推广到世界各地。相比之下,谷歌的一些最大的同行,如微软和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平台,正把公司的未来押在虚拟世界“元宇宙”上。谷歌还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产品方面采取了行动,但收效甚微。

  几年前,谷歌在这方面的第一次尝试,谷歌眼镜,以失败告终。最近,谷歌将相关工作纳入一个新的部门,向皮查伊汇报,尽管它没有宣布一个具体的战略。皮查伊说:“我一直对沉浸式计算(包括VR和AR)的未来感到兴奋。这并不属于任何一家公司,这是互联网的演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